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戴头盔竟成禁摩理由!?

2021年07月24日 15:13:01
分享到:
来源:萝卜报告
正在加载中...

最近摩友圈疯传的杨专家采访视频,我看了之后有些摸不着头脑,感觉这些年的车白骑了!

杨专家的前两个观点着实让我费解,说摩托车扼杀青少年骑车上学的机会,剥夺了老年人的骑行权利。而且还片面地强调,路上摩托车很多很危险,而不提客观存在的其他交通风险。按照这个观点是不是要把大货车、小汽车、电动车也禁了呢?因为它们也在扼杀青少年的骑车机会。

杨专家指出摩托车剥夺老年人骑行的权利,因为太危险。其实在城市交通中,安全意识比是什么车型更重要。合法上路的摩托车和其他车型同样拥有路权,随着中国摩托车文化的兴起,骑士素质大幅提升。摩托无罪,请勿歧视!

最不能让我理解的,是这位专家对戴头盔的态度。专家原话说,不喜欢摩托车骑士戴头盔,是因为看不到骑士的脸部表情。话里话外的意思,戴头盔竟然也成了禁摩的理由。也许是我才疏学浅,理解不了专家的思想境界。照这个思路,大家戴口罩也看不到表情咋办?

不仅戴头盔还戴口罩了

还有一点让笔者想不通,目前交通部门正在大力推广“一盔一带”。其目的就是要保护广大摩托车、电动车等两轮驾驶人的交通安全,加强大众安全骑行的意识,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好事。而您这因为看不到脸部表情,就不喜欢骑士戴头盔真的让我有些看不懂。如果要在安全和看清脸部表情中做选择,大家会怎么选呢?

李稻葵教授

看完杨专家的观点,再来看看清华大学中国经济思想与实践研究院院长李稻葵教授的建议。在中国摩托车产业高峰论坛上,李稻葵教授建议在全国范围内树立一到两个解禁摩的试点城市,激活城市活力拉动内需,从而促进城市更好发展。就比如现在的西安,大家有机会可以去体验一下。

李稻葵教授希望摩托车可以正式纳入机动车管理范畴,享有合法路权。同时发展新能源摩托车,加强管理鼓励绿色出行,缓解城市的交通压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