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赛那的对手,或许从来都不是GL8

2021年07月24日 15:26: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自打丰田SIENNA传出要国产的消息,“GL8危险了”等诸如此类的声音就不绝于耳。伴随着SIENNA有了正式的中文名“赛那”并出现在工信部的公示名单中,这种声音似乎变得越发的高亢了。

赛那真的可以撼动GL8吗?

GL8是谁?那可是商务MPV中的绝对霸主。一提起商务MPV,几乎所有人脑海中首先冒出的一定是别克的GL8。没办法,GL8身上的商务属性已经给人们留下了根深蒂固的印象,以至于GL8甚至已经成为了商务MPV的代名词。

无论企业大小,用GL8来进行商务接待准没差。除此之外,众多明星出行的座驾也经常有GL8的身影。如果你是个追星一族,那么你也一定见过自己的爱豆从一辆GL8上下来的场景。

广泛的使用场景以及长久以来建立起的消费认知奠定了GL8在商务MPV乃至整个MPV领域的霸主地位。在销量上也只有家用神车五菱宏光能压其一头,但价格的差距在那摆着,二者显然不在一个位面。

反过来看赛那。外观上其实赛那也不差,但如果用于商务接待,整车的气息就显得有些过于柔弱了。要知道,作为商务用车,很大程度上要的就是“外貌协会”,要的就是一个气势和气场。相比之下,还是GL8身上那种严肃沉稳的气质要来的更为合适一些。

除此之外,GL8还有着4/6/7座多样化的选择,留给了消费者更加丰富的选择余地。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其中的Avenir艾维亚 四座尊礼版,更能进一步提升整车奢华的气质。

而相比之下,从工信部的信息来看,目前赛那却只有7座车型,无形中受众的范围就窄了许多。

从另一方面来说,即便抛开赛那与GL8的这些差距,对于别克而言,也不容许GL8再有闪失。

如今别克乃至整个美系车都呈现出了一片荒凉之态,唯有MPV领域的GL8还能拿的出手。从某种程度上来说,GL8承载着别克乃至整个美系车的信念。

如果GL8这根“独苗”再被PK下去,那绝对是一场精神上的沉重打击。为了防止这种情况发生,GL8势必会得到不遗余力地支持。由此,如果赛那真奔着GL8而来,所遭受到的阻力之大可以想象。

无论是外观的契合度,还是面对GL8深深植根于消费者心中的商务形象,又或者GL8被视作美系车精神支柱的挑战难度,作为后来者的赛那似乎都很难有胜算。

商务这条路走不通,那么我们不妨换个思路。对于赛那来说,或许家用才是更为合适的归宿呢?

在国外的市场以及前期采用平行进口的方式进入到国内的赛那,家用的比例都占到了很大一部分。或许外观商务气息不够浓郁,但柔和的风格对于家庭用车来说倒是十分合适。

丰田当家黑科技THS加持下的2.5L混动系统虽然只有141kW的最大功率,但也足够你带着一家人出门远游。再者说,平顺省油才是这套系统最大的优势。毕竟公家的车有公司给报销,自己家的还得自己掏腰包,自然是越省越好。

还有那宽大的乘坐空间以及遍布各处丰富的储物空间,都十分契合家用的使用场景。特别是那丰富的储物空间,放置小孩子的各种零碎物件可是尤为方便。再加上三胎开放的大环境,赛那走这条家用MPV的路子未尝不是一个正确的选择。

如此一来,赛那的竞争对手可能就变成了艾力绅奥德赛。不过,即便是赛那国产以后价格有所下降,相比之下,售价终究还是会更高一些。那么,高级一些的家用MPV或许就是赛那最为恰当的定位了。

在消费升级的趋势下,就算价格高了一些,消费者也能接受。毕竟在价格更高的平行进口时代,赛那就已经被不少人收入囊中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