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零跑:只要我不尴尬,尴尬的就是特斯拉

2021年07月24日 15:2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就问零跑一句:是不是你在奔跑的时候,特斯拉就在开倒车给你让步?

在零跑汽车2.0战略发布会上,创始人朱江明喊出了一句响亮的口号,他表示零跑汽车要在2023年投产激光雷达方案,2024年实现全场景自动驾驶技术,同时市场方面,要在三年之内赶超特斯拉

能不能赶超特斯拉我不知道,但我知道朱江明这个PPT,能够赶超贾跃亭了。

​技术方面的底气,朱江明提出了要组建100+人的算法团队来保证新技术的落地,严格意义上来说这样的研发团队在技术领域中,只能算得上大厂的边角料团队。

朱江明的计划,使用这些人来完成三年80万台的新车销量。

你问问这个计划,李斌的蔚来敢不敢实现?截止到今天蔚来不过完成了10万出头新车销量,这是在抢占了先机,做足了概念,在今天还算不差钱的时代中做出的成绩。

自第一台蔚来ES8上市到现在,蔚来已经有三款车型,三年半的时间完成10万新车销量,一个全新的品牌速度并不算慢。

​零跑的三年80万,怎么看都像是在放空炮。

拿什么完成三年80万新车销量?如果以井喷式销量增速来计算的话,零跑至少要在第一年,也就是2023年之前完成10万新车销量,2024年至少完成20万新车销量,2025年完成40万新车销量,才能够勉强做到3年80万的累计销量。

80万累计销量,是很多传统企业都不敢公布的销量计划,一个全新的新势力品牌想要完成这种目标难度极大。

零跑的过去,成绩其实并不突出,2020年全年零跑完成全年8000余台新车销量,销量表现只能算得上中规中矩。很多人总喜欢用销量来衡量企业站位,但从来都不考虑企业战略发展方向。​

​譬如说零跑,其定位就是入门低端电动车,品牌前期策略已经透支了大量的发展空间,零跑T03定位7万以内,零跑S01定位15万以内,全新上市的零跑C11定位20万以内。

在新势力中,零跑的定位是最低端的站位,过去的销量支撑点是最便宜的零跑T03,通过对B端市场的投放获得了一定的市场销量。

这也意味着想要在目前20万以内的市场中获得2025年累计80万的销量,零跑单靠这几款车是完全不行的。

它说它有技术储备,能够在三年之内超越特斯拉

​严格意义上来说,特斯拉的技术储备是目前所有新势力都不足以超越的,新能源市场发展十余年的特斯拉背靠的是美国硅谷以及强大的资本力量,能够把单电机车型做到5秒的加速度同时还不影响整车操作,能够用OTA解决绝大多数产品升级问题,同样还能够用遍布各地的超级充电桩保证用户正常补电。

这些需要的已经不是技术,而是需要背景以及财力。

特斯拉一直被人针对,但一直没有被针对成功的关键就在于特斯拉本身拥有强大的技术储备,这不是一句“我零跑有100多个算法工程师”,“我零跑融资45亿”就能够解决问题。

​想要超越特斯拉,可能只是朱江明的一句口号,这个口号就是为了吸引市场注意力,从目前来看目的达到了,所有人都不认为零跑能够超越特斯拉,甚至连朱江明本人也不相信。

特斯拉的战略是不断侵占更低端的市场,用目前最强的自动驾驶辅助技术以及充电优势、设计、品牌以及性能科技亮点,来打压更低端的市场。

未来20万以内的特斯拉一旦登场,直接将会从零跑的身上碾过去。

​零跑为了应战,也有自己的规划,比如说2025年之前每年有两款新车,一共有8款新车,都是35万以内的主要市场,同时明年要进军海外市场。

咱就不说其他,2025年之前8款车型,这8款车型的研发费用能够让朱江明为了筹钱而夜不能寐,李斌高喊自己是最难的人那一年,也才筹得不多的百亿资金,这些资金放在今天也所剩无几,而截止到今天,李斌不过又推出了两款车型。

严格意义上来说是一款,因为ES6本质上就是ES8的mini版车型,EC7是融资之后开发的全新车型。

​手握45亿融资,朱江明要表示自己要开发8款车型,当然肯定在运营的过程中还要汲取更多的融资,融资的噱头,就是朱江明表示自己有激光雷达方向以及能够实现全场景自动驾驶的技术储备。

但从目前零跑的技术沉淀,文化背景以及研发团队来说,你猜放出三年超特斯拉这种空头支票的朱江明,能不能让投资人认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