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场地试驾岚图FERR:越级的机械规格带来了怎样的驾驶体验?

2021年07月24日 15:36:03
分享到:
来源:车界微视

在新时代的浪潮下,通过成立高端新能源品牌来实现品牌向上已成为诸多自主车企的共识,吉利极氪、上汽智己、长城沙龙等品牌都是这一策略下的产物。而我们今天要聊的是岚图——东风集团旗下高端新能源品牌。

目前,岚图首款产品岚图FREE已经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31.36-36.36万元。与主流产品采取的纯电路线不同的是,岚图FREE选择了纯电与增程并行的方案,旨在满足更多用户的需求。我们此次试驾的是增程版车型,这也是市场接受度更高的版本,毕竟其860km的续航里程以及支持加油补能的产品特征更符合当下消费者的需求。

静态:造型原创度高,内饰品质感强

岚图FREE的造型设计有着很高的原创度。从姿态来看,新车车头较长,同时笔直的腰线贯穿前后,再加上饱满且顺滑的车身曲面,以及多幅条轮毂的设计,营造出了一个优雅、端庄的形象。细节处有几点设计值得一说。首先,前脸采用了贯穿式前位灯设计,中网上方灯带与两侧LED日行灯相连,整体感很强;其次,D柱没有采用传统的悬浮式车顶或封闭式车顶设计,而是形成一个夹角,内嵌英文logo,新颖且具有高级感;第三,后备箱开关集成在了后雨刮下方,没有单独占用尾部区域,视觉效果更加统一、简洁。

进入车内,贯穿式三联屏非常吸睛,使用流畅度和视觉效果也能够令人满意。并且,这块三联屏还有一个独创的小功能,能够上下翻转一定的角度。当你启动车辆后,中控屏会缓缓向上抬升,熄火或者开启运动模式时,则会向下翻转,仪式感很强。

用料方面,岚图FREE也对得起它的售价,目之所及几乎全是皮质包覆,方向盘、中控上方、门板等细节处还使用了拼色设计,高级感营造得到位。座椅是我最喜欢的一点,填充物十分柔软,同时包裹感也不错,乘坐舒适度好评。

后排座椅没有被区别对待,舒适度同样出色。当然,优秀的舒适度与乘坐空间也有关系。作为一款中大型SUV,岚图FREE的尺寸足够大(4905/1950/1690mm),轴距也足够长(2955mm),在五座布局之下,后排空间非常宽裕。后备箱空间也无需担心,足以满足日常载物需求。唯一的遗憾是,由于空气悬架占用了下方空间,岚图FREE后备箱的空间灵活度表现一般,也无法配备备胎。

动态:硬件规格很高,实际表现出色

先来看硬件,岚图FREE纯电版和增程版均基于ESSA架构打造,动力方面也都采用了高功率双电机和四驱方案,系统最大功率510kW,峰值扭矩1040N·m。两者的区别在于,纯电版电池容量更高,而增程版多出一个1.5T增程器。官方宣称纯电版的零百加速时间达到4.7秒,增程版更是只需4.5秒。

从实际表现来看,当驾驶者全力踩下电门踏板的一刻,动力瞬间喷涌而出,强大的推背感会将你牢牢地固定在座椅之上,甚至会出现眩晕的感觉。如果你此前没有驾驶过类似产品,建议还是悠着点踩电门。

跑得快当然也得刹得住,岚图FREE采用博世iBooster 2.0制动系统和ESP 9.3Hev车身稳定系统,官方百公里制动距离为35.9米,以一台超过两吨的中大型SUV来看,这一成绩非常出色。另外,岚图FREE的刹车脚感比较线性,刹停的一瞬间也没有出现前仰后合的情况,车身姿态稳健。

这一点在绕桩项目中也有体现。在连续转向的工况之下,岚图FREE重心转移及时,侧向支撑充足,操控难度并不高。笔者认为,这主要还是得益于岚图FREE较高的机械规格,悬架采用的是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结构,并且使用了铝合金材质,带来了更低的簧下质量。与此同时,岚图FREE使用了倍耐力P-ZERO轮胎,其出色的抓地力进一步强化了车辆极限。

除此之外,岚图FREE还配备了空气悬架,上下可调高度100mm,在操控稳定性、行驶舒适性和通过性方面实现了兼得。驶过颠簸路面时,笔者将悬架调至最高,岚图FREE的滤震表现优秀,传递到车内的冲击感是比较柔和的,并且通过后没有多少余震,舒适度表现能够让人满意。

写在最后

岚图FREE虽然是品牌旗下首款产品,但得益于东风集团的底蕴,它表现出的产品力是足够全面且成熟的。从市场的角度来看,在30万级别配备了前双叉臂铝合金悬架、空气悬架、倍耐力P-ZERO轮胎,并且零百加速时间达到4秒级的中大型SUV并不常见,这也证明了其较高的性价比。相信随着品牌知名度逐渐提升,岚图FREE的市场表现也会逐步攀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