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FF正式上市,贾跃亭:回国是必须的

2021年07月24日 16:39:03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7月22日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简称FF)正式在纳斯达克上市。盘前涨幅一度扩大至50%,开盘涨超22%,FF市值曾触及48.08亿美元。

在上市仪式上,现任电动汽车公司Faraday Future全球CEO毕福康主持敲钟仪式。六位来自不同领域的FF外部合伙人上台为挂牌仪式敲钟。值得注意的是,FF创始人贾跃亭并未上台。

毕福康介绍了FF用户生态系统,他称,FF已经申请了880项汽车相关专利,其中550项专利已获通过。他透露FF 91已进入预量产阶段,将在全球范围内限量提供300台,只有少数选定用户才有资格受邀成为首批用户。根据规划,FF 91量产版将于2022年上半年上市。根据此前透露的车型信息,FF 91主打豪华纯电市场。最高能达到1050匹马力,搭载130千瓦时电池组,百公里加速不到2.4秒,NEDC续航将超过700公里。定价可能会在20万美元左右(约合129.288万元人民币)。

FF创始人、首席产品与用户官贾跃亭在纳斯达克交易所外接受采访时表示,FF上市是一个新的起点,解决了最大的资金问题,接下去全力以赴实现12个月量产交车。被问及是否有回国打算,贾跃亭说,“那是必须的。”对于公众最为关心的债务问题,贾跃亭简短回应:“我会彻底解决的。”

贾跃亭表示,FF 91是目前世界上唯一在产品和技术定位上高出特斯拉Model X/S Plaid的产品。“现阶段的目标是要把这款车高品质低交付到全球塔尖用户的手中,实现对迈巴赫法拉利宾利等传统超豪华汽车品牌的超越,第一阶段的目标是达成全球塔尖市场行业第一的占有率。”

据了解,在上市后,FF将拿到价值10亿美元的新融资。但上市仪式结束后,FF股价就开始下降,一度跌破发行价。截至当日收盘,FF的股价回落至13.98元/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