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组织救灾车队 滴滴捐赠1亿元驰援河南

2021年07月24日 16:56:07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行业] 近日,河南省多地遭遇极端强降雨,郑州等城市发生严重内涝,造成巨大损失。7月21日,滴滴在官方微博发布消息表示,已在郑州组织防汛救灾保障车队并捐赠1亿元驰援河南。具体消息如下:

汽车之家

因河南出现极端强降雨天气,国家防总已启动防汛Ⅱ级应急响应。灾情牵动着亿万人的心,滴滴已紧急成立防汛救灾指挥小组,持续关注汛情进展,在主管部门和防汛部门的指导下,做好防汛救灾、安全保障工作。

暂停郑州出行服务:为保障司机和乘客安全,郑州滴滴网约车、顺风车、代驾、快的新出租、花小猪打车已在7月20日晚间紧急暂停本地服务,恢复时间将根据汛情情况另行通知。我们已持续通过App提醒、语音播报、短信及司机服务经理打电话等方式,提醒广大司机和乘客持续关注天气和路况信息,减少出行安排,遇到危险时,请及时与当地救援部门联系或报警求助。

组织防汛救灾保障车队:暂停出行服务的同时,滴滴将在郑州组织滴滴防汛救灾保障车队,招募党员司机和司机志愿者,接受当地防汛和救援部门调度,在保障安全的情况下,为有需要的人员提供救援疏散、运送物资等服务,满足应急救援及医护人员出行需求,保障交通场站及重点区域出行。

开通紧急避难点:针对暂停服务前仍在服务中的订单,滴滴安全响应中心7月20日晚已逐一取得电话联系,确认司机师傅和乘客的安全。为给司机师傅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滴滴郑州车辆交付中心临时升级为紧急避难点(郑州市开发路和丹枫路交叉口),24小时有工作人员为有需要的人员提供服务。

向河南捐赠1亿元:滴滴公益基金会首批捐款1亿元驰援河南,联合前线的救援机构与慈善组织,用于保障当地群众人身安全、紧急采购救灾物资,以及灾后重建。我们正积极与当地防汛抗旱指挥部联系,将根据防汛和救灾需要,紧急调动产品、技术、物资、人力资源,全力支持协助。

向所有努力在一线抗灾救援的官兵和工作人员致敬!河南加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