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B级车上半年销量榜出炉:特斯拉拿了第一,雅阁只能排第四?

2021年07月24日 17:24: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业内一直流传着这么一句话: 得B级车者得天下,因此各大车企一直都十分重视B级车市场。 那么在车企与国人的共同关注之下,今年上半年的B级车究竟卖得怎么样呢? 能做到月均销量破万的又有哪些车呢? 第一是不是继续被雅阁拿下呢? 今天疆哥就和大家一起来看看。

1

特斯拉Model 3

官方指导价:26.67-33.99万

上半年销量:11.55万辆

论舆论热度,特斯拉Model 3算得上是中型车第一。但是,很多人没有想到的是,在销量上,它居然也是第一(6月单月第一,累计也第一)。

特斯拉Model 3

特斯拉Model 3内饰

看来特斯拉这是争议越大,就卖得越好。即便后续发起了召回,销量也是丝毫不受影响。不过话又说回来,外资品牌的电动车里,二三十万的售价区间,除了特斯拉好像真没有太多可选项。

2

宝马3系

官方指导价:29.39-40.59万

上半年销量:10.1万辆

在刚上市那会,还是有挺多人不看好这款少了许多经典元素(天使眼、鸡腿档把、机械手刹、霍氏弯角)新一代宝马3系的。

宝马经典设计元素

上一代宝马3系

现款宝马3系(新一代)

但是在上市一段时间之后,3系却用销量诠释了什么叫“真香”,并且它的销量长虹,还建立在优惠少的基础上实现的。看着3系卖这么好,C级、A4L只能带上痛苦面具,以价换量了。

宝马3系

宝马3系内饰

3

丰田凯美瑞

官方指导价:17.98-27.98万

上半年销量:9.11万辆

作为B级车阵营里的常青树,丰田凯美瑞以9.11万的销量拿下上半年B级车季军,这应该在大家的预期当中的。大气时尚的双外观设计,可靠耐用的丰田品质,凯美瑞月销万台以上不是理所应当的么。唯一让购买者不满的,或许就只有凯美瑞那一直很坚挺的售价了吧。

丰田凯美瑞

丰田凯美瑞内饰

4

本田雅阁

官方指导价:17.98-25.98万

上半年销量:8.91万辆

在2019年、2020年的时候,雅阁可都是一直稳拿中型车销冠的。但是在今年,它却是沦落到第四名,特别是在6月份,它更是只卖出3138台,在整个轿车排行榜里,排到第70名。

看到这,人们不禁想问,雅阁究竟咋了?其实,雅阁之所以卖成这样,一方面是因为“缺芯”没法排产,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即将迎来改款,不少人选择持币待购。相信在解决上述两个问题之后,雅阁应该还有机会重回销冠。

现款雅阁

新款雅阁

5

奔驰C级

官方指导价:30.78-47.48万

上半年销量:7.81万辆

尽管套上S级设计的新一代C级很快就要来了,但是现款C级还是在上半年卖出了7.81万辆,成功挤进了B级车销量前五的位置。

现款奔驰C级

新一代奔驰C级

新一代奔驰S级

C级之所以在换代末期都还能卖那么好,更多的是因为奔驰给它近10万的市场优惠(部分地区优惠后售21.25-37.95万),在同级豪车里堪称最给力优惠。不过比较尴尬的是,优惠巨大的奔驰C级,依旧卖不赢宝马3系

6

大众迈腾

官方指导价:18.69-30.99万

上半年销量:7.79万辆

以往大众迈腾靠着宜家宜商的外形、优秀的驾乘体验、来自大众的光环。基本都能排到B级车前三,甚至第一的,但是现在,它却只能位列第六名。

大众迈腾

大众迈腾内饰

对于这个成绩,大家觉得是因为市场优惠不够大,还是大众品牌力下滑的缘故呢?

7

奥迪A4L

官方指导价:30.58-39.68万

上半年销量:7.25万辆

宝马3系奔驰C级都做到月销破万了,奥迪A4L自然也是不能少的。虽然排名落后了一点,但是想到同级的奔驰C级优惠近10万,高一个级别的A6L也优惠七八万,A4L能在上半年卖出7.25万辆,已经算相当不错了。

奥迪A4L

奥迪A4L内饰

8

日产天籁

官方指导价:17.98-26.98万

上半年销量:6.09万辆

刚上市时销量并不好,如今取得了月均破万台的成绩,日产天籁终于算是勉强回到“日系三剑客”阵营了。

日产天籁

日产天籁内饰

日产天籁之所以能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把成绩挽救回来,一方面是因为优惠给的比同级本田雅阁丰田凯美瑞马自达阿特兹更大;另一方面,则是因为日产终于听劝,在去年10月改款时,换掉了16寸轮毂和祖传脚刹,在主销车型上采用了17寸轮毂和电子手刹。

小结

虽然做到月均销量破万的B级车有点少,但是从总体销量和排名变化来看,中型车阵营依旧生机勃勃。

特别是豪华中型车,更是靠特斯拉Model 3宝马3系奔驰C级这三大支柱,完成了对普通合资中型车的压制,看来消费升级不仅存在于中低端市场,也存在于中高端市场。而自主中型车(红旗H5),则是遗憾的掉出前十。对于今年上半年中型车的销量情况,大家还有什么想了解的呢?欢迎关注“车域无疆”,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分享你的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