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反套路买车更实惠,金九银十不如现在买?

2021年07月25日 11:11:02
分享到:
来源:车闻锋曝

年轻人想要买台靠谱的合资小型SUV,本田缤智日产劲客等车型占据了绝对的精神高地,可以说作为年轻人的第一台车,小型SUV市场正上演一场没有硝烟的激战。

只不过,汽车的销量也随着气温的上升成反比波动,金九银十还没到来,7月8月这个闷热的季节,让购车的欲望也被关在了空调房里不愿出来。唯一能挑动销量的,莫过于在最炎热的天气里,打出最冰点的价格,销售淡季也是捡漏的好机会,下面就来给想捡漏的朋友们对比一下,东风日产劲客和他的对手们,捡哪个漏更划算!

2021款劲客的产品力升级,主打五大USP:高颜值、高科技、高性能、低油耗、低门槛,势要重新定义“年青人第一台SUV”。其主要竞争对手锁定为缤智、昂科拉、柯米克等10万元级小型SUV,但是谁说入门不精品,便宜没好货?

论颜值,劲客比他的袍泽弟兄们优势还是不小的,2021款劲客采用了全新家族式设计,“V-Motion”前进气格栅区域面积进一步增大,而修长的前大灯组与进气格栅相连,并在大灯下部还加入了“7”字型镀铬装饰。此外,新车还额外增加了LED雾灯组,进一步提高行车安全。车身尺寸上,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312/1760/1613mm,轴距为2620mm。

缤智昂科拉的外观还算比较动感的,虽然车不算大却也能找到一些面子,柯米克的设计怎么说呢,还是一股80年代东欧范儿,洋气是有的,但是就是太显老了,而且柯米克也是同价位唯一没有配置前雾灯、自动头灯和大灯延迟关闭功能的。

车身尺寸对比,劲客2620mm的轴距也是最长的,缤智柯米克如出一辙的2610mm轴距略输一筹,而昂科拉2570mm的轴距真是不太够看的,无论从行驶稳定性舒适性还是内部空间来比,轴距为劲客带来的优势是最大的。

动力方面不得不说本田真的是买发动机送车壳子,顶配1.5T的动力确实眼馋,可是再一看售价已经快赶上雅阁了,使得小型SUV的性价比优势荡然无存。为了相对公平起见,劲客、缤智、柯米克都选择了1.5L自吸+自动挡的动力包,昂科拉反正也是全系三缸涡轮机,就选125匹的1.0T好了。

这时候马力最大的还是缤智的131匹,而扭矩还是涡轮机的优势,昂科拉180牛米的扭矩表现最好。柯米克112匹145牛米的动力表现最拉垮,而劲客122匹143牛米的表现中规中矩,比上差不离比下有富余。

而且劲客的车重是最轻的,都说宁少十马力不多一公斤,劲客1164kg的体重,要比竞品轻100到200kg。有e-VTC、TCV、EGR技术加持的第三代HR15全铝发动机,为轻量化的贡献可谓功不可没。配合日产XTRONIC CVT智能无级变速箱,劲客的加速感刺激又顺滑,仿佛大排量多缸发动机带来的从容和愉悦感。

同时劲客的油耗也很低,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5.6L,而竞品们普遍在6L多点,昂科拉标注5.5L,而实际用户反馈中往往都要快7L多的惊人油耗,对于美系车来说这也是基操勿六了。

而劲客最具优势的地方莫过于中控娱乐系统有了全方位的提升,8英寸触控大屏,最为核心的智能网联系统升级为Nissan Connect超智联,增加了21项功能升级,其远程控制车辆、语音控制车辆、远程实时监测以及一系列车载在线服务,这几项功能相比于同级别的竞争对手有更强的优势。缤智同价位的直接就没有中控屏幕,什么CarPlay、倒车影像、车联网OTA完全割舍了,毕竟本田买来不改不如推下海,果然是买发动机送车壳的典范。

劲客搭载的NISSAN i-SAFETY智能主动安全系统,日产将过去高端车型才会配置的主动安全系统下放到10万元级车型上,不止是对于用户来讲非常的厚道和贴心,对于竞品车型更是一次降维打击。

此项配置的核心功能包括IEB预碰撞智能刹车、BSW变道盲区监测、LDW车道偏离预警以及CTA倒车车侧预警功能。有了NISSAN i-SAFETY智能主动安全系统,和竞品小伙伴一同出行的时候,方向盘握在手里,心里就多了那么一分自信和从容。

前面也说了,天气最热的这几个月,要是没有价格的冰点来降降火怎么行,劲客的官方指导价格不过9.98万元起,在终端还有普遍2万多的活动优惠,更进一步的提高了性价比。让利给消费者。同时可以享受官方的“劲享盛惠”政策,超值购5年双保PLUS、0首付3年0息贷款购车、最高价值2000元的置换礼包以及日产智联10年的基础服务流量和车载WI-FI。

竞品车型也选择终端价格最相近的3个配置,9.59万到9.99万的区间和劲客的中高配相对应,昂科拉以13.59万的最高指导价胜出,别克这两年的策略就是高定价高优惠,让消费者心里有得便宜的快感,最后还是花那些钱买个笑话。至于柯米克9.99万一分不讲价的迷之自信也是醉了。

本田曾经一贯不加价就是优惠的政策,现在也只能靠打骨折来换取市场空间,因为好玩车的人毕竟还是少数,单靠一个GK5和FK8很难养活这么大的企业。再说了,花一百多万改装一辆GK5,恐怕还是跑不过花5000刷个罐装的GTR,毕竟战神 R35 YYDS

写在结尾:

2021款劲客本就凭借驾乘舒适和外观时尚成为年轻人挑选的重点,更不用说主动安全系统的下放以及“超智联”的强力升级,每一项进步都直击年轻用户的痛点。抛开价格,在竞品车型中如果都选顶配,动力最强的选缤智,有商务需求的选昂科拉,柯米克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定义,可能也不太会有人买。而表现最全面,智能化程度最高的就选劲客,安全性MAX、车载娱乐MAX、智能驾驶辅助MAX,完美诠释了入门即精品的含义,选劲客准没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