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黎明前的黑暗,奇骏6月销量2825台,是给三缸发动机车型让路吗?

2021年07月25日 12:48: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相比去年疫情时期的汽车市场来说,今年的汽车市场虽然有所好转,但因为芯片短缺也让不少热销车型备受煎熬,从各大车企公布的6月份单车型的销量来看,有不少热销车型或多或少都受到了影响。但大家都站在同一起跑线上,为何有些热销车型就没有太大的影响呢?比如哈弗H6和CR-V等。

为何有些热销车型的影响就这么大呢?比如轿车中的雅阁和亚洲龙等,比如SUV里面的东风日产奇骏等。说实话,芯片短缺的影响是有但也不是全部,估计或多或少也会与产品品质等其他因素有些关系。以奇骏所属的细分市场来说,反观奇骏的竞争对手,无论是哈弗H6还是CR-V等,各自的销量依然都在高位运行。

东风日产奇骏就不一样了,6月份的单月销量只有2825台,远远落后于吉利博越、皓影、RAV4和威兰达等竞争对手。即使是今年上半年的累计销量,奇骏也只有52797台销量,相比哈弗H6的196685台销量,CR-V的120816台销量,皓影的83837台销量,长安CS75系列的174059台销量,也存在着较大的销量差距。

有人说奇骏的销量下滑是因为芯片短缺造成的,速递哥并不否认这个事实,但也有奇骏面临着换代,导致主机厂的产能下降是给全新奇骏让路,速递哥认为也是有一定的道理可言,但也不是全部,其实,除了上面的原因外,奇骏销量下滑也与其品质有着躲不过去的关系。

报喜不报忧基本上是很多车企想方设法要躲避责任的市场策略,比如大家所熟悉的“机油门”和“失速门”,以及“安全隐患门”等,车企的做法大都是含糊其辞模棱两可或者是能躲就躲,甚至是闭口不言,不到火烧眉毛或者鞭子打在身上打疼了,基本上都不提解决和召回的事情。

其实,细心的车友和网友都很清楚,有关奇骏变速箱的抖动等故障问题,早已在车质网等各大网络投诉平台上屡见不鲜,大家也都见怪不怪了。正好借助芯片短缺以及即将换代的机会,对车型进行产能下调,即使是销量下滑再大也能有个好理由,不至于太尴尬。

6月份奇骏销量大幅度下滑除了因为受到上述的因素影响外,其实,也与全新奇骏的即将上市有关。从公开的信息来看,全新奇骏除了在外观和内饰等方面进行了变化外,还将会搭载1.5T涡轮增压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204马力,最大扭矩30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可模拟8速挡位的CVT变速箱。

写在最后:众所周知,三缸发动机车型虽然有自身的优势存在,但其缺点也比较明显。在三缸发动机车型中,别克英朗吃过亏,福克斯吃过亏,思域的三缸发动机车型市场表现也不怎么好。从不少车评人把搭载三缸发动机的全新奇骏吹捧得天花乱坠来看,全新奇骏有可能会成为车市的“宠儿”,也许就是因为此种“实力超群”原因,东风日产才不在意目前奇骏的销量大幅度下滑,你说呢?(注明:配图为全新奇骏)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