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蔚小理”坚挺 下半年造车新势力还有哪些产品?

2021年07月25日 13:18:01
分享到:
来源:车若初见

什么是“蔚小理”?其实这是针对造车新势力里的第一梯队的描述,意思大致等同于“BBA”。从最新统计来看,1-6月份,蔚来交付41956辆、小鹏交付30738辆、理想交付30154辆。而排在第四的是零跑,交付21744辆;第五是哪吒,交付21104辆。那么下半年各家“新势力”还有那些作品呢?

小鹏 P5

小鹏汽车P5目前已经开启预售,且公布了6款车型,预售区间为16.00万-23.00万元。新车是小鹏家族的第三款车型,定位为紧凑级,将于三季度上市,并于年内开始交付。

外观造型方面,新车延续小鹏X ROBOT FACE家族设计风格,只不过整体看上去灯组不如P7那么的科幻。像智能灯语这些,也会有配备。

车身尺寸方面,P5长宽高分别为4808/1840/1520mm,轴距为2768mm。按照细分来说,也算是A+级车型了。

P5的车内也配备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和15.6英寸中控大屏。但G3是偏向驾驶员一侧的设计,而P5则不偏不斜放在正中央,看着多少有点“楞”。不过功能方面,新车将成为首次搭载基于Xmart OS 3.0系统为核心的交互座舱。

而小鹏P5的最大亮点在于其驾驶辅助系统方面,它将搭载双激光雷达,并可通过XPILOT 3.5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实现城市NGP功能。

动力将配备前置单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155kW,峰值扭矩为310牛·米。并将提供3种续航版本,NEDC续航里程分别为460km、550km和600km,对应电池容量分别为55.9kWh、66.2kWh以及71.4kWh。

威马 Maven量产版

前不久网络上曝光了威马旗下首款纯电动轿车的路试谍照,新车可以看做是威马Maven概念车的量产版车型,或将命名为M7车型。预计将于2021年内发布。

从谍照中可以发现,量产车型也沿用了概念车上的“眼线灯带”设计。再加上车头贯穿的灯带,点亮后的效果应该还是挺酷炫的。新车内饰将采用极简设计理念,采用多屏幕布局取代传统物理按键(双联屏、点阵屏)。

新车将配备多个激光雷达,拥有500-1000TOPS的算力。

只是目前关于它的动力信息较少。据悉,其NEDC工况续航或将达到800km。

此外,威马公布了双LOGO战略,其中有圆形的LOGO将代表出行用户产品;全新超椭圆标识将代表个人用户产品,如W世界系列SUV和M大师系列轿车。

哪吒S

哪吒S是旗下全新轿车,预计将提供包括纯电动和增程式两种驱动行驶。新车在增程模式下或最大续航里程超1100km。同时,在驾驶辅助方面,新车或将可实现近乎L4级自动驾驶。

新车采用溜背式造型设计,且从车身腰线等处来看,依然是运用比较圆润的线条勾勒。此外,新车将配备低风阻密条辐轮圈。

新车尾灯在现有家族基础之上加入了全新设计,整体贯穿之下并在内部加入灯条矩阵排布,点亮后很有辨识度。

动力方面,根据有限消息来看,新车或增程续航里程为1100km,纯电动续航里程为800km。

造车新势力在SUV级别尝到一些“成就”之后,陆续也将开始布局轿车阵营。除了上述的几款车型外,蔚来ET7也将于年内开始交付。但是,2021年各大传统车企也开始快速布局新能源车型,“新势力”的未来并不乐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