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你们在“野性”夸奇瑞的时候,我给吉利的2500万点了赞

2021年07月25日 18:0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在社交平台上看到这样一句话:中国企业看奇瑞,捐款最多最良心。

善意没有高低行动也无快慢,从客观角度分析奇瑞的3500万捐助的确足足良心,并没有辜负市场对奇瑞几十年的认可。

水情依旧严峻着,灾后的建设仍然需要大量的资金推动,车市作为第二大支柱产业,龙头企业发起了一波接一波的捐助,奇瑞的捐助的确有不错的体量数值,其中2000万现金非常足量,已经是很多企业都没有的捐款高度,但额外的1500万则是基金,则被用来维护集团受损车辆的维修。

​严格意义上来说,奇瑞控股援助的2000万现金是用于水情上,其它的1500万基金则是专项用途维修受损车辆,而且能够花费多少不得而知。

即便是退一步来说,2000万也很足量很有诚意。

另一家企业吉利在河南水情捐助上,也非常具有诚意,吉利控股各公司携手李书福公益基金宣布捐赠3000万。这3000万元分为2500万的现金援助,以及三台工业级无人机以及相关辅助设备,价值500万,这3000万均数用于抗击水情上。

​论贡献数值,吉利已经超过了绝大多数企业。

截止到今天,论现金捐助吉利已经是汽车企业中的第一梯队,只是比长子一汽的3000万现金低出500万。如果从捐助现金角度分析,一汽集团3000万、吉利控股2500万、奇瑞控股2000万已经是企业中的TOP123。

网友get到奇瑞的点跟get到鸿星尔克的点相同。

这两家企业市场状态都不太好,鸿星尔克甚至已经脱离市场主流阵营多年,但也能够在大灾大难面前全力以赴,这是让人泪目的根本。奇瑞同样如此,这些年奇瑞发展并不如人意,销量、盈利能力以及市场运营状态都没有想象中的出色,但即便如此能够在灾难面前捐助2000万现金。

​为什么我不愿意将基金这种东西拿到台面上来说?因为相比于真金白银能够买方便面、火腿肠、盖房子以及修路的现金相比,基金这种东西实在虚幻不少。

因为基金更多存在的意义是“随用随取”原则,各大企业的千万级车辆维修基金,事实上对于水情来说没有直接帮助,因为基金都是各品牌车辆的维修基金。

车辆的受损维修情况非常复杂, 更多车主会选择走保险,大都用不上车企的维修基金,对于车主来说,车辆维修依然收取费用,无论是长城一汽、广汽、奇瑞等企业的车辆维修基金,意义并没有那么深远。​

​中国企业有担当。

奇瑞能够在最难的时候拿出2000万现金援助,吉利能够捐助2500万现金+500万工业设备,比亚迪长城长安等都能在最难的时候第一时间拿出真金白银援助河南,这些都是最棒的企业。

他们让我看到了什么是中国重器,什么是中国责任担当,什么是中国速度。

​对于更多中国企业来说,赚钱只是他们面子上的任务,他们的另一层任务则是带动行业发展,解决就业问题,同时他们肩上背负的还有巨量的慈善心,在任何危机困难面前,总是少不了奇瑞,总是少不了李书福们。

慈善不分高低,捐款不分多少,你们在野性夸赞奇瑞的同时,我也给奇瑞点了个赞,同时,我还要给吉利点个赞,在心系河南这件事儿上,他们都很有诚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