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以小充大”吓唬人,这几款SUV可真行

2021年07月25日 20:48:2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关于车型的级别划分,市面上似乎并没有明确的规定,正是因为如此,才导致了目前有很多车型会“以大欺小”,例如:星越L,定位为紧凑型SUV的它,车长却达到了4770mm,轴距更是超过了2.8米。这种中型SUV上才能见到数据如今却在紧凑型SUV上出现,“以大欺小”的姿态表现的很直接,但又很招人喜欢。然而,有些车型却非要反其道而行之,非要“以小充大”来吓唬人,以下三款SUV就是如此,其中第三款最为过分......

01

一汽·大众探岳

厂商指导价:18.69-26.49万元

级别:中型SUV

长宽高:4589*1860*1660mm

轴距:2731mm

在途观还未升级为途观L之前,大众品牌在中国市场上有且只有两款SUV产品(途观、途锐),可是随着SUV产品的大热,南北大众纷纷发力,如今旗下产品已达到十来款。一汽·大众探岳就是在这段大爆发时期出现的产品,或许是不想在定位上与探歌“撞车”,一汽·大众居然将车长只有4.58米的探岳定位为中型SUV。

虽说一汽·大众对于探岳的产品定位有点迷,但好在在售价这一块并没有迷失,还是保持着与主流合资紧凑型SUV差不多的售价区间。探岳的配置车型并不算丰富,1.4T版本车型仅有两款,更像是“扮演”着拉低售价的存在;2.0T版本车型则是其主销车型,22万的起售价看似不那么亲民,但如果算上终端优惠,它的性价比其实还是蛮高的。

02

雪佛兰探界者

厂商指导价:16.99-23.99万元

级别:中型SUV

长宽高:4646*1843*1684mm

轴距:2725mm

对于探界者,这是一款经常会出现在“与性价比有关”的文章当中,当我们将大部分目光都瞄向其性价比上时,往往却忽视了它是一款中型SUV。探界者的长宽高分别为4646*1843*1684mm,这样的尺寸,在几年前将其定位为中型SUV并不过分,但以如今的标准来看的话,还是有点不够格。

如果说探岳的性价比是优惠完之后才能体现的话,那探界者在定价时就已经瞄准了性价比,而在优惠完之后,更是将其发挥到了极致。以北京地区为例,探界者优惠万的起售价已不到13万元,要知道,它的定位可是合资中型SUV,如此高的性价比,在整个汽车市场上都算得上绝无仅有了吧。此外,关于美系车油耗高的问题,在探界者上并没有体现出来,2.0T车型百公里实测8.6L的油耗表现,也算是表现出众的选手之一了。

03

路虎揽胜极光

厂商指导价:37.58-50.58万元

级别:中型SUV

长宽高:4371*1904*1649mm

轴距:2681mm

如果说前两者的产品定位还处在可以原谅的范畴之内的话,那路虎揽胜极光一定是不可原谅的存在。定位为中型SUV的它,车长居然只有4371mm,要知道,定位为小型SUV的丰田C-HR都有着4390mm的车长。或许是知晓尺寸上的劣势太过明显,路虎将要推出极光长轴距版车型,新车长宽高或将达到4531*1904*1650mm,轴距为2841mm。只不过,这样的三围尺寸还是很难达到中型SUV的范畴。

关于极光的定位问题,似乎并没有太多人关注,毕竟在极光的高颜值面前,这部分内容的确很容易让人忽视。除此之外,终端市场上巨大优惠,也吸引了太多的目光,在北京地区,极光的最大优惠高达15万,相当于优惠了一辆探界者。所以说,当极光L上市之后,有意向的朋友一定要把持住,或许等上几个月,就能以更低的价格购入这款车型,千万不要当冤大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