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排量只有2.4L还没有涡轮,全新斯巴鲁BRZ为啥能跑到5秒?

2021年07月25日 21:21: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弱者采用涡轮,强者都是自然吸气。

在这个追求小排量涡轮增压的时代,提速的关键在于涡轮的口径,想要让一台车跑得快,涡轮必须不能少,BBA的入门车型为了让车型跑进7秒,无一不用上了行业主流的涡轮。

小排量配涡轮,大扭矩以及大马力是必须的,但自然吸气发动机想要获得点动力,就很考验功力了。

​全新斯巴鲁BRZ首次亮相,这台小跑车在动力系统上坚持了以自然吸气发动机为主导的技术方向,新车搭载2.4L自然吸气发动机,这台水平对置发动机拥有230Ps最大马力以及249牛米最大扭矩。

从自然吸气发动机领域来看,目前做的比较好的是马自达的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马力192Ps,扭矩252牛米,从目前来看斯巴鲁的这台2.4L发动机已经是行业最高标准,排量更小,马力更大。

设计方面,这台代号为FA24发动机缸径提升到了94mm,行程86mm不变,行程比相比于此前的FA20发动机更大,这也意味它更偏向于高转速输出,只要你愿意拉转速,它的动力将会非常出色。

​我们也在质疑,这台小排量发动机为何能够在没有涡轮的情况下,拥有如此出色的动力表现,要知道其官方公布的成绩为5.7秒破百。

发动机严格意义上的确不如那些高功率2.0T引擎,譬如说EA888的马力就达到了252Ps,在动力上毕竟是自然吸气发动机,不能通过增大进气量来保证动力。

但我们要知道,斯巴鲁BRZ的整体质量不高,停售款车型只有1.2吨左右。

​什么概念?斯巴鲁BRZ跟POLO Plus一样的车身重量,只比它重了30kg,但却装备了一台高功率的2.4L水平对置发动机。

有一种概念叫推重比,这是坦克衡量动力以及起步速度的一种计算方式,汽车的动力描述道理一样,用马力除以吨数就能看出动力够不够用。

192Ps的2.4L发动机推动一台质量只有1.2吨的小车,推重比达到160马力/吨。

​你们要懂,252马力的EA888推动一台自重1.7吨的奥迪A5 Sportback,推动比是148马力/吨,这样的一台车能够跑进6秒,自重1.4吨的高尔夫GTI,马力220Ps,推重比为157马力/吨。

显然,较大的马力以及非常轻的质量,让斯巴鲁BRZ不快也难。

​一方面是非常强势的2.4L水平对置发动机,另一方面则是较轻的车身质量,一来二去让斯巴鲁BRZ拥有能够跑到5秒多的加速成绩。

全新款斯巴鲁BRZ即将登场,新车在售价方面大概率会上调,因为此前都是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换装了更大排量的2.4L发动机,动力更强, 性能更出色,价格小涨但性能更加出色的斯巴鲁BRZ,必然会吸引更多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