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获得iF设计人才奖,为宠物量身打造的救护车,你见过吗?

2021年07月26日 06:54: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救护车我们都见过,在紧急的情况下可以挽救人的生命。但是救护车只适用于人,却不适用于宠物。而如果你有宠物,特别是如果你曾经抱着宠物并在半夜敲过兽医的门,那么这其中的困难想必你是知道的。那么有没有专门针对宠物设计的救护车呢?还真有,本篇文章,就带你看看专门为宠物量身打造的救护车。

在挽救生命中绝对重要的是时间,如果你能尽快采取适合病人情况的行动,哪怕只有一秒钟,你也可以把死变成重伤,把重伤变成轻伤,这个时间被称为黄金时段,救护车就是这个道理。但是,救护车和救护车里面的设备都是人用的。如果您的宠物突然生病或受伤,原则上是不能使用的。

所以,如果宠物的健康出现问题,大部分都得和主人一起去兽医医院。家附近有一家兽医医院会很好,但如果没有,有时我们不得不度过黄金时段。任何经历过这种紧急情况的人都希望自己的宠物能够得到第一时间的救治。

这种移动性的车被称为 PET-AMB,实际上是宠物的救护车。你可以看到它的结构与救生救护车的结构非常不同。它采用三轮车而非四轮货车的概念制造,动力系统是电动机和电池。

很明显为什么它被设计成三轮车而不是汽车?首先,这是因为大多数宠物并不比人类大。对于通过拥挤道路的紧急运输,这个尺寸是合适的,如果是四轮车,随时都可能很难让步。

此外,骑手的仪表板由一个数字显示器组成,可实时显示在后面“病房”中宠物的生命体征。您可以查看宠物箱中的温度、甚至是宠物心率和氧饱和度等各种信息,这对兽医的进一步处理非常有帮助。

PET-AMB 的核心是“病房”,也就是这辆车后面的箱体。受伤的宠物将在此装载。病房内安装了各种设备,第一个引人注目的设备将是宠物的固定装置,它就像一个人的担架,它的轮子连接到下面的框架上,从而保护您的宠物免受冲击和振动,直到完全进入病房。

此外,还为可能会焦虑的宠物准备了水和应急食品。在里面,准备了氧气发生器、恒温器、注射器和压缩装置,以备骨折,以及防止剧烈运动的笼子。最后,它的大门由透明的窗户组成,携带宠物的主人可以跟随查看状态,缓解宠物焦虑。

它的设计得到达兽医医院后只需按一个按钮就可以拉出救护车的后部。这是考虑到一家没有急诊室的兽医医院的情况,它的设计目的是将病房本身像一个单独的笼子一样抬起,移到手术室。同时,宠物接受的急救将得到维护,在准备手术时提前收集的重要信息可以与兽医共享,以加快治疗速度。

该作品由台湾某大学设计系设计,目前仍处于构思和渲染阶段,但仍获得iF设计人才奖。这意味着他们设计的 PET-AMB 是一种解决方案,它考虑了宠物从初始治疗阶段到运输和转移到手术室的过程。

考虑到全世界宠物的数量不断增加的时代,却没有适合给他们治疗的救护车。 也许这个想法可以得到相当多的投资。随着时间的推移,它会进入我们的生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