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台非常有乐趣的纯电宝马 试驾宝马iX3

2021年07月26日 07:12: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笔者一直在思考一个问题,为什么传统豪华品牌的新能源车型销售成绩从目前来看并不尽如人意。从乘联会给出的数据可以看出,BBA传统的三驾马车分别推出的宝马iX3、奔驰EQC奥迪e-tron在2021年上半年分别销售了7330辆、3149辆和1475辆。

从销量来看,这三个传统豪华品牌的新能源车型显然不能与先入为主的比亚迪特斯拉、蔚来这样的车企去抗衡,与自家的传统燃油车销量相比更是天壤之别。究竟是产品力不尽如人意,还是另有其他“隐情”,笔者带着这样的问题拿到了一台宝马iX3来一探究竟。

开起来更加接近于燃油车

笔者先在此声明一点,本人并非是保守派,也愿意接受更加新鲜的事物,包括新能源车。但是在之前试过的一些新势力的品牌,很多车型在驾驶层面并不能让笔者十分的满意。

得益于宝马对于精准驾控的不懈追求,这台iX3上也将良好的操控基因保留了下来。转向精准且细腻,底盘也依旧扎实稳健。

同时笔者也可以推断出,这台车是根据不同驾驶者的不同驾驶习惯而得出的续航里程。

更加保守的智能解决方案

在很多新势力的品牌中,我们都会看到以驾驶辅助作为卖点进行宣传,但实际中真正好用的却屈指可数。

但对于传统汽车品牌,他们会采用更为保守的方式,等到这套驾驶辅助系统更加成熟稳定再推向市场,让消费者使用起来也更加安全、放心。

(注:图片均为安全环境下副驾驶进行拍摄,主驾随时接管车辆)

但无法用语音控制天窗的开关还是让笔者略有失望,同时这套车机系统也不支持连续的口令,车机这方面总体来说还是需要宝马做一些优化的。

更加偏向于传统的设计理念

相比于新势力品牌大胆、创新的设计不同,像传统车企推出新能源车型尤其是传统豪华品牌,他们在做事风格上并没有那么激进,这一点从智能化方面就能看出来,设计同样也是如此。

进入到iX3的车内,成熟的设计或许会让你觉得宝马对于新能源车并没有大胆的进行创新。

你可以说它缺乏新能源车型应有的新鲜感,但整体更加符合人体工程学的设计,会更加便于驾驶员的操作。

谈笔者对于这台车喜欢与不喜欢的几点

当然车无完车,每台车都有一些缺点,这台iX3也不例外。

笔者此前提到的这套车机系统,虽然相比于笔者试到的奥迪e-tron要好很多,但是相比于国内自主品牌的车机,确实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另外一点是这台车是油改电平台,相比于纯电平台的车型,在电池的布局上还是存在一些劣势的。

总结

相比于新实力品牌的异军突起,我们可以看出传统汽车品牌,尤其是传统豪华品牌在整体上面向新能源的发展还是偏向更加保守的策略,先推出油改电车型试水新能源市场,等到产品研发更加成熟,再全力进军新能源市场。

从目前来看,宝马已开始进行发力新能源市场,像即将推出的纯电平台iX,之后还会有i4的纯电轿车等等这一系列举措,无疑是向人们宣布,宝马面对新的市场,已经做好准备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