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四出排气大轮圈,1.5T自动挡,这台SUV卖十万,究竟值不值?

2021年07月26日 07:16:49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我知道有相当一部分消费者喜欢买低配车,比如上市不久的东风风行T5 EVO,售价区间10.39-13.69万元。在这款车上,自动挡、19英寸轮圈四出排气等拉风项目都是全系标配,不少网友觉得最低配也很有面子。但面子归面子,这最低配究竟性价比怎么样?我们不妨来看看。

本文所介绍的最低配,即为1.5T铂金版,官方指导售价10.39万元。以下所有设计和配置相关的内容只针对这款车。对此车感兴趣的网友可以关注我:朱涛YC

风行T5 EVO有8种车身颜色,全部都是金属车漆,比如本文中的车漆叫玛瑙红,配合黑色的装饰就很有运动范儿。车漆不分配置,咱们就算买铂金版也可以自己挑颜色,只不过店里现车不多,可能需要碰运气或者预定。

其实从外观方面,我们几乎看不出最低配T5 EVO和高配的区别。这是因为风行T5 EVO有不少配置是全系标配的,比如19英寸轮圈以及235/55 R19的轮胎。其中部分车型配备优科豪马(YOKOHAMA)轮胎,部分车型搭载了阿特拉斯(ATLAS)轮胎。

同时,风行T5 EVO的四出排气也是全系标配。相当一部分车四出排气只是高配或者运动款的专属,而T5 EVO全系标配,买“乞丐版”面子依旧不输其他车型。

其他方面,最低配铂金版也有天窗、倒车雷达、后视镜折叠、无钥匙进入/启动这些功能,这都是日常很常用的配置。从这方面来说,风行T5 EVO低配也挺有料的。

那外观方面究竟缺少哪些配置呢?首先是大灯不一样,最低配铂金版搭载的是卤素大灯,大灯带有透镜,从外观上看和高配的LED大灯区别不明显。不过卤素大灯的照明效果、色温和LED大灯区别明显,晚上就会“露馅”。好在大灯自动开闭依旧标配,使用便利性OK。

最低配铂金版的天窗为常规尺寸,其他车型都是全景天窗。虽然常规尺寸天窗已经够用,但谁不愿意天窗更大?相信各位准车主一定会纠结这个问题。

T5 EVO的最低配铂金版还少了一个配置,就是手机App远程操控,比如绑定车辆后远程降温、查看车辆信息等。这个配置对于部分消费者来说吸引力不算大。

从外观配置来看,其实风行T5 EVO的最低配一点都不赖,那车内表现怎么样?我们继续往下看。进入车内,首先我们看到双10.25英寸的屏幕是标配的,这就很优秀。同时,多功能方向盘依旧标配,定速巡航也没有缺席。

我们再往下看,T5 EVO全系都是1.5T+7DCT的动力组合,而且电子挡杆也是全系标配。就算你买最低配铂金版,动力和换挡体验都是一样的,这点比较厚道。

其他方面,T5 EVO的后排出风口也是标配的,同时后排USB接口也没有缺席,后排扶手依旧配备。从实用性角度来看,T5 EVO铂金版最低配对后排的照顾也比较周到。

那内饰方面T5 EVO缺了哪些配置?首先我们可以看到铂金版最低配的T5 EVO只配备了2气囊,而其他配置则全部为6气囊。对被动安全在乎的车主,恐怕就要对最低配铂金版说“NO”了。

6气囊只在中高配车型上

在主动安全方面,最低配铂金版车型配备了倒车雷达+倒车影像,日常够用。不过除最低配之外,其他车型均配备了防碰撞预警、车道偏离预警,旗舰版车型还带有L2级驾驶辅助。从这方面来看,最低配铂金版的遗憾也不少。

在舒适性配置方面,最低配铂金版的座椅为全手动调节,如果家里有其他人换车开便利性肯定差不少。而再往上一个配置,主驾座椅就会变成电动调节。

空调方面,最低配铂金版配备了手动空调,而其余配置的车型则都是自动空调。同时,PM2.5过滤也是缺席的,其他车型则都配备。你们对手动空调/自动空调在意吗?大家可以在评论区留言。

虽然都是双10.25英寸屏幕的组合,但最低配铂金版在多媒体系统上是有区别的。最低配的铂金版版本不带4G网络和GPS导航系统,同样不带语音控制功能,想体验车机导航的车主只有升级高配车型。

值不值只有比较才知道,T5 EVO最低配铂金版指导价为10.39万元,而高一个配置的钻石版指导价为11.49万元,贵了1.1万元。我们来看看这两个版本配置差异的情况。

从这张主要的配置差异表中,我们可以看到贵1.1万元的钻石版车型配置上要丰富很多,比如全景天窗、6气囊就是后期无法升级的项目。而且现在汽车安全性越来越被看重,安全气囊数量就是被动安全性一个很好的体现,属于硬性成本。

所以对于铂金版来说,虽然它从外观内饰看起来和高配区别不大,但它的缺点也是非常明显,安全配置不足以及舒适性配置缺失。在我看来,多花1.1万元选择钻石版,用车体验会有明显提升

品牌专家总结:

T5 EVO我接触过很多次,在目前自主品牌车型中,它的动力表现、底盘表现以及整体驾驶的特性都可圈可点,值得大家关注。同时,这款车还在之前C-NCAP碰撞测试以及CCPC量产车大赛中都有不错的表现,说明其竞争力足够。目前风行T5 EVO月销量也比较稳定,月均销量在3000台左右,对于一个经销商数量有限的品牌来说,这个成绩算不错。

而对于喜欢T5 EVO颜值以及动力,预算又有限的车主,我认为次低配钻石版是性价比很高的选择,也是最推荐的版本。本文叙述就到这里,大家对这款车感兴趣的,欢迎关注我的易车号:朱涛YC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