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次富士康比苹果快了一步 富士康10月展示造车成果

2021年07月26日 08:55:01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在如今的汽车市场中,造车早已不再是传统车企独享的“美食”,跨界造车已经形成一股潮流。苹果、华为、小米等均将业务触角延申到了造车领域,而说到苹果,另一个重量级选手富士康也是不得不提的。日前,富士康高层宣布,将在10月18日举办的科技日展示电动车领域的丰硕成果。

丰硕成果?其实我们不用想的太复杂,完全可以大胆猜测一下这个丰硕成果也许就是此前曝光的纯电SUV。不知道大家还是否记得,我们在6月份就曾爆料,富士康要在今年四季度展示两至三款基于富士康MIH电动车开放平台打造的新车,并且两款都是乘用车。那么10月18日正好是四季度,而此前已经曝光的纯电SUV则最有希望这个时候亮相。富士康母公司鸿海精密董事长刘扬伟此前曾放出豪言:“富士康的目标是2025年-2027年间拿下全球电动汽车市场10%的份额,未来约有300万辆汽车将使用MIH电动车开放平台。

自去年下半年开始,富士康触及造车领域的新闻就不绝于耳,随后,富士康的大动作接踵而来。今年1月,富士康与吉利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成立合资公司,为全球汽车及出行企业提供代工生产及定制顾问服务。随后,富士康与裕隆汽车合作推出MIH、与电动汽车制造商Fisker合作计划在美国生产电动车、投资AutoCore.ai布局自动驾驶、与Stellantis集团成立新合资公司等等。这一些列的举动似乎都在告诉我们,富士康造车真不是开玩笑。

至于我们推测将在10月18日亮相的纯电SUV,早在今年3月就已经曝光了油泥模型。这款纯电SUV的英文名字或为“FOXTRON”。基于MIH电动车开放平台打造的这款纯电SUV,拥有宁德时代、微软、高通、联发科、意法半导体、罗姆等知名企业做背书,在自动驾驶技术及电池技术方面完全不用担心。

编辑点评:相信很多人了解富士康,除了形形色色的各地工厂传闻,应该就是苹果手机代工商身份了。但在在车领域,富士康的脚步显然比苹果快多了。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富士康与吉利、裕隆汽车、Fisker、Stellantis集团、宁德时代、微软、高通、联发科、意法半导体、罗姆等实力企业接触,造车决心显露无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