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终结者 奇骏三缸机未来“暗淡”?

2021年07月26日 11:01:44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三缸机”它有什么错,它还年轻,它就想节省成本,它又什么错?或许三缸机本身没错,但错在市场不接受,古往今来,那些搭载三缸机的产品最终似乎都已失败告终,可以说“三缸机”能被称为汽车销量畅销终结者,那么对于全新一代奇骏来说,搭载三缸机之后,又是否步上前辈的后尘呢?

且不说奇骏搭载三缸机如今所引起的诟病,就是现款奇骏其竞争力就已经越来越弱了,近日,东风日产发布了其6月份的终端累计销量,其6月份的终端累计销量为90062辆,同比下滑19%,出现这样两位数的销量下滑,说明东风日产的销量体系已经出现了明显的问题。

而具体从车型上来看,奇骏日产在整个6月份的销量表现是最为拉胯的,数据显示,其在6月份的终端累计销量为11581辆,同比下滑28.22%,虽说如今的“芯”荒潮导致了许多车企的销量都有所下跌,但接近30%的销量下滑显得就有点夸张了,还没到全新三缸车型上市,奇骏的销量就已经开始出现下滑了,这是不是凉的有点早?

其本质原因还是现款的日产奇骏竞争力日渐羸弱,因此全新一代日产奇骏便顺势到来,但本来消费者满怀期待的等着换代车型,却因为一个三缸机而大失所望。要说一个三缸机用在一些低端的入门级车型上,可能还说的过去,但奇骏作为日产SUV的销量担当,并且还是个久经沙场的老将,如今却受到了这样的待遇,未来到时会有怎样的市场待遇,都无法保证。

而在现款奇骏本身竞争力就不足的情况下,日产还是为其换上了“三缸机”,恐怕销量会更加难堪,虽然其官方解释到,自己既然要推出“三缸机”,那肯定是对我们的技术有信心的,但有信心不代表会被认可,要知道三缸机的“原罪”不在于你使用了多么先进的技术能达到怎样的动力输出和坛燃油经济性,而是其天生抖动的“缺陷”是没法办永远弥补的。

所以这也是为什么消费者不待见三缸机的根本原因,可能如今技术愈发发达的情况下,车企能够通过技术手段在前期很好的抑制三缸机的抖动,但时间久了,其“缺陷”也终会慢慢的暴露出来,所以,既然三缸机的问题最后始终都会暴露,那么对于消费者而言为什么不去选择四缸机,反而来的更保险一点呢,至少来说,在使用过程中,消费者不用时刻担心着发动机抖动之类的问题。

也许,抛开三缸机,全新一代奇骏有很多值得我们肯定的地方,例如,外观内饰的设计,科技配置的更新,都跟上市场消费的需求 ,但我们注意,它也只是符合,所以这些改变放在奇骏身上看起来是优点,但从整个市场来看,也只是平平无奇的,那么又谈何竞争力呢?在这样的情况,三缸机也只是成为拖累全新一代奇骏未来市场表现的“后腿”而已。

【写在最后】

古语有云:顺我者昌逆我者亡,这句话放在如今的汽车市场应该可以换为:顺市场者昌,逆市场者亡,面对“人人喊打的三缸机”囧境,东风日产能否打破汽车销量畅销终结者——三缸机的“传奇”呢?奇骏之未来是否为因此“暗淡”,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