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59万起售,顶配最具性价比?凯翼炫界Pro上市新车要这么选!

2021年07月26日 11:59:01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作为宜宾全新智慧工厂下线首款车型炫界的加强版,炫界PRO在7月20日正式上市,并担负着凯翼汽车面向年轻客户群体的重任。可以看到,不管是张扬且律动的外观,或是科技感十足的内饰,以及位居自主量产热效率排名第一,达到37.1%的热效率的动力单元,无不是吸引年轻用户的杀手锏。

新车自打预售以来收到了非常多的关注,今天它正式上市销售。炫界Pro共推出5款配置车型,提供1.5L+5MT、1.5L+CVT、1.5T+CVT三种动力总成,售价区间7.59-9.39万元。

3种动力,手动控看过来

炫界Pro的长宽高分别为4400/1831/1653mm,轴距为2632mm。动力方面,新车提供1.5L和1.5T两款发动机、以及手动变速箱和模拟9挡的CVT变速箱供车友搭配选择;炫界Pro的1.5L发动机最大功率85千瓦(116马力)峰值扭矩为143N·m;而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15千瓦(156马力),峰值扭矩为230N·m。

炫界Pro配置分析

此次炫界Pro共推出五款车型,3种动力组合配置应该如何选择?那么我们来看一看,谁最具有性价比。

劲酷与劲耀版:入门配置,酌情选择

劲酷版和劲耀版是售价最便宜的车型,售价仅为:7.59万和8.39万,这两款车型的配置区别不大,只在远程启动和运动模式上有所区隔。但实话实说,配置已经很不错了,比如说配有后视镜加热的功能,下雨天这个功能是谁用谁知道的。

至于两款车型的区别,前者是手动变速箱,而后者是CVT变速箱。劲耀版的远程启动功能,这个相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讲,会更吸引人一些。

车载君是个手动控,手动挡具备更精准的挡位控制。虽然这款手动挡的车型具有换挡提醒和定速巡航的功能,不过,国内习惯使用油离配合的群体越来越少,再加之劲酷版和劲耀版的差价仅仅为8000元,所以,大概率炫界Pro的劲酷版在工厂的排产不会多。如果您是手动控,这款车绝对是同级少有的不错选择。

炫界Pro劲酷版

而劲耀版使用的是自吸发动机车型,如果您对小排量的涡轮增压不感冒、如果您在意细微的油耗差别(涡轮相对比自吸费油,只是多与少的问题),如果您在意后期保养的价格差别(涡轮发动机需要相对更高阶的机油),而您又不在意代步车那么一丢丢的快与慢的时间,那么这款售价8.39万元的车型,有可能最适合您。

凯翼炫界Pro劲耀版内饰

剩下的三款车型劲趣版、劲豪版和劲尊版,它们全部都是采用奇瑞鲲鹏动力1.5T发动机+CVT变速箱的动力组合,是这次升级上市的核心车型,三者的售价悬殊也比较大,那么应该如何选择?

奇瑞鲲鹏动力发动机

劲趣版:配置丐中丐?预算紧张可适当考虑

先看售价7.99万元的劲趣版,它虽然不是价格最便宜的炫界Pro,却是配置最低的炫界Pro,它在保证充沛动力的前提下,对配置做了适当的调整,如果最便宜的劲酷版算是“乞丐版”的话,那么这款劲趣版就是丐中丐了。

凯翼炫界Pro劲趣版的丐中丐配置

如果是驾校等行业用户采购,这款车应该会有比较强的吸引力,家庭选购我们自然建议配置更丰富的另外两款。工厂可能会出于对模具、成本等角度考虑控制它的产能,所以劲趣版对比手动的劲酷版,都会是销量不大的非主力车型。

劲豪版:中配车型 宜家出行

劲豪版的配置和劲耀版相同,上面没有的,这两款车型上都有,车载君比较喜欢的是,在这么亲民的价格情况下,居然还配备有远程发动机启动的功能。这个功能可以提前打开空调,在冬季和夏季十分的受用,属于不用感受不到、用了就停不了的功能。

这两款车,在价位和配置上,算是比较均衡的存在,如果是家用,适合中庸需求的人群入手。

劲尊版 顶配价优 性价比非它莫属

劲尊版的售价为9.39万,相对于劲豪版只相差4千元,但是这4千元能买到什么呢?前后排的侧气囊(仅此一项就能回本)、四套更好看的18寸轮圈和轮胎、车道偏离预警、360度全景影像、10.25英寸的液晶仪表盘、6喇叭等。

这些配置,在汽配市场4千元买不回来,而且这些功能也不是绣花枕头,它可以提供更好的驾驶舒适性,也能提供更好的驾驶安全性;所以最推荐购买的是顶配,而且劲尊版的价格也并不贵,一步到位,岂不是更好?

通过我们对新车各款型的比较,可以看出凯翼在设计产品时的思路很清晰,1.5L的手动挡劲酷版大概率是“烟雾弹”,会作为购车的低门槛车型;如果车主新手上路、拿来练手,进可以推荐1.5L CVT的劲耀版、退可以推荐1.5T CVT的劲趣版。

如果车主就想踏踏实实的买辆车代步,1.5T CVT劲尊版会是最被认可的车型,而且本身这款车的各项款型价格都很接地气了,如果真心喜欢,直接一步到位,值得拥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