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号召环保还开发V12自然吸气发动机?兰博基尼在太岁头上动土?

2021年07月26日 12:02:01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尽管汽车电气化已经来到不可逆转的时间点,但一些顶级跑车制造商依旧希望守住内燃机最后的辉煌,尽可能推迟旗下产品的电气化进程。比如来自意大利的兰博基尼,他们就向我们展示了什么叫“逆时代而行”,在全球范围内号召节能环保的时间节点,却明目张胆的公开宣布要开发全新的V12自然吸气发动机,而且还是在欧洲,这不就相当于在太岁头上动土吗?

当然,作为兰博基尼的母公司大众集团,在以往就曾经因为排放门而被罚了数亿欧元,如果再顶峰作案的话显然会有些吃不消。因此这可能是兰博基尼最后一款多缸大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了,未来也许会使用混合动力系统来使其符合更为严苛的排放法规。

在此之前,也就是2020年之前,兰博基尼对电动化方向依然是保守的态度,甚至连纯电动车型的产品序列都没有规划,原因在于他们认为纯电动车型在处理动力电池重量配比的难度要比燃油时代更加困难,无法达到兰博基尼对于产品的性能平衡。

这台6.5L V12自然吸气发动机将会用于Aventador LP780-4 Ultimae车型上,该车已经在前几天的古德伍德速度节正式亮相,它的出现也意味着这是内燃机最后的辉煌,以后我们所熟悉的“大牛”会加入电气化。发动机最大马力为780匹,720Nm的峰值扭矩可以在6750转时候输出,百公里加速时间为2.8秒,最高速度达到355km/h,性能相当强悍。

其实在5月18号兰博基尼举行的品牌战略发布会上,兰博基尼首席执行官宣布将会在2024年之前将全系产品进行电动化,同时旗下还会加入一条全新的产品线,将会是一款双门四座的纯电动GT跑车,将在2030年之前推出。

虽然这款车距离亮相还有一段时间,但官方已经透露出一些消息,这款车与现在的大牛、小牛、Ures走的是完全不一样的路线,重新回归双门四座布局,这也是兰博基尼间隔半个世纪以来再一次推出这类产品。至于动力方面,现在还没有更多详细信息公布,不过可以确定的是,新车很有可能会用上SSP架构打造,该架构既具备PPE平台的高性能取向,同时还兼顾MEB平台模块化的优势。

至于电气化方面,发布会上表示将会在2024年之前实行,具体做法就是将旗下现有的三款车型统一更换为插电式混合动力。首款车型将是中期改款的Ures,随后将是小牛和大牛。

为了达到完美的车身重量平衡,在电气化时代依然会严格控制电池给车身带来的重量增加,并准确做到比例的配平。在保证排放符合欧盟标准的同时,还不会因此影响整车的动力以及操控性能。个人猜测应该会采用与法拉利SF90类似的动力布局,自然吸气发动机为后轮提供动力,而驱动电机则分布在前轴,这样的布局可以最大程度完成重量配平,且同时能完成四驱。

总结

随着全球越来越严苛的排放以及电气化进程加快,不管怎么说,这应该就是兰博基尼最后的多缸大排量自吸发动机了。尽管让人感到惋惜,但大趋势如此,很难说一直逆时代前进,毕竟车企是要生存的嘛。我也非常期待在未来的电动车时代,兰博基尼能给我们带来哪些惊喜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