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实测7.0秒就是虚标?我替影豹说句公道话

2021年07月26日 14:26: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影响直线加速成绩的因素有很多,轮胎、气温、地面、空气湿度、车手水平以及坡度,都能直接影响到直线加速成绩。

这也意味着,官方测试出来的加速成绩,事实上只是一个参考数据,它代表的是一台车在最佳状态下,最极限的加速性能表现。

一般来说,很多人都跑不出官方测试成绩。

​车主以及自媒体目前测试百公里加速成绩的仪器就是简单的P-box,在看似平直的路况中测试加速成绩,得出的成绩就是媒体自己测试的成绩。

基于这些以上事实,我们聊一聊最近比较火的影豹加速问题。

作为全新车型,影豹主打的就是颜值与操控,作为操控的重要一个项目,直接加速成绩吸引不少年轻消费者,在以“快”为王的市场消费价值下,影豹自曝的6.95秒加速成绩的确成为10万级家用车的第一领跑者。

​这个加速成绩,懂车帝测了一遍,成绩是8秒开外。

要不怎么说目前懂车帝是第一流量大户,测试成绩一出将影豹推向风口浪尖,但据我所知,懂车帝之外还有一些比较大的媒体做出测试,成绩与影豹相差不大。

比如说易车网,在场地中测试成绩为7.0秒。

以上数据来源于易车,其测试成绩显示,影豹初段加速发力比较迅猛,初期加速度达到0.56g,后段加速虽然比较平缓,但好在整个加速过程比较线性。

​具体的加速成绩显示,影豹0-60km/h加速时间为3.3秒,破百为7.0秒,基本上符合广汽公布的信息。

​另外,在B站上传的测试视频中,笔者亲自掐秒表,通过车内摄像机记录的码表转速记录,影豹加速成绩为7秒左右,视频无加速,无剪辑。

​目前的市场舆论非常容易被带偏,往往是一家媒体公布数据发声质疑之后,就会有大量的二次、三次传播而来,二次、三次传播完全不基于事实思考,他们基于的只是媒体的初次测试成绩来进行二次攥写。

影豹本身加速能力非常强,这是亲自体验以及大量媒体测试之后得出的一致结论。

从账面数据上来说,影豹搭载一台马力177Ps,最大扭矩270牛米的发动机,这台发动机已经比本田的1.5T更出色,虽然思域那台发动机最大马力同样是177Ps,但扭矩压榨不够强烈,1.5T发动机扭矩只有220牛米,比影豹的270牛米,少了50牛米。​

​好,我们思考的是1.5T、扭矩220牛米,匹配CVT变速箱的思域测试出来加速成绩8.7秒,那么扭矩270牛米,匹配传动效率更高,更适合激烈驾驶双离合变速箱的影豹,加速成绩7秒左右,问题很大吗?

让我看问题不大,原因有三。

第一,270牛米扭矩已经非常高,已经比INSPIRE的高功率1.5T发动机更高,扭矩决定起步的力量高低,影豹起步快有优势,这点不能被否认。

​第二,双离合变速箱换挡速度比任何变速箱都快,MT、AT、CVT以及曾经的AMT都不是双离合变速箱的对手,电脑的处理效率以及反应速度永远都比人脑和带有液力变矩器、钢带传动的变速箱更高效,拉高转速榨干发动机每一马力的动力,这点要相信。

第三,影豹风阻系数低,自重不高同样也是亮点,177马力拖动1.33吨的车身,推重比达到了133,加速8秒的领克03推重比为119,那么推重比133的影豹跑到7秒,是一件很奇怪的事情吗?​

​无论是从理论,还是从目前大批量媒体测试的成绩来看,影豹大概率不存在动力虚标的问题。

还是那句话,动力测试是一个100人出100个数据的项目,因为专业水平, 测试场地,轮胎,变速箱状态等原因都会直接或者间接影响到成绩,这也使得这个成绩最容易被人注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