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都说它们保值率低,那么新车的优惠够吸引吗?

2021年07月26日 14:38:07
分享到:
来源:五号车论

相比于主流的德系和日系,意大利品牌的车型贬值率普遍较高,小众冷门是其中一个原因,而可靠性口碑一般,我觉得也难逃责任,所以综合起来,一下子就筛选了大部分消费群体,剩下的那批用户都是乐于尝鲜的。本期就带大家来看看,那些贬值率高的意大利车型,新车优惠幅度究竟够不够诱惑。

玛莎拉蒂Ghibli:买排气声浪送车?

官方指导价:72.92-101.58万元

最高优惠:3.8万元

玛莎拉蒂最值钱的是什么?吃瓜群众会认为是品牌那个LOGO,稍微懂车的会认为买排气声浪送车,当然这些都没错,但远不是它的全部。前者我认为是品牌的传奇历史,而后者就比较有“深度”了,概括地说,是关于驾驶体验层面的享受。

玛莎拉蒂Ghibli,后排空间不如思域、小问题频出而且维修成本高昂、内饰做工处处体现意大利人的随性,纵使一身缺点,却仍不难迷倒众人。也许潜在客户首先会被造型和品牌所吸引,然而经过一段时间相处后,更多的是被其驾驶操控性所折服。

如今Ghibli入门款搭载了2.0T四缸涡轮引擎,相比3.0T V6引擎,前者的魅力肯定有所削弱,但并不至于减半。同时售价也进一步下探,虽然幅度只能说聊胜于无。优惠情况也比较有底气,看得出品牌还是不希望通过大幅降价来吸引消费者,换个角度想,也许它的潜在客户对价格并不十分敏感吧。

玛莎拉蒂Levante:销量能否拯救品牌?

官方指导价:89.98-191.58万元

最高优惠:10万元

虽然官方肯定不会承认,但我觉得玛莎拉蒂明显就是妒忌保时捷卡宴的销量而推出这款SUV,因为当时已经表明旗下新一代的GT跑车为了给Levante“让路”而推迟研发,可见品牌对于这款车型寄予厚望,好在Levante并没有让玛莎拉蒂失望,整体销量相对来讲,还算不错的。

和Ghibli一样,入门款车型也即将搭载2.0T四缸涡轮增压引擎,不过还没正式上市,目前在售的除了高性能版外,均为3.0T双涡轮增压V6引擎,所以在动力爆发以及排气声浪部分并绝不会让挑剔的富豪失望,反而内饰设计和做工成为了短板。

2020款车型属于停产在售的状态,所以优惠幅度相对比较高,不过这类小众车的车源问题值得关注,如果想要找到一台配置、颜色都合心意的现车,则需要花点精力去发掘。值得一提的是,Levante的高性能版采用了和法拉利同源的V8引擎,不过要价接近200万元,我相信它登陆国内的意义更多是稳固品牌的高度吧。

阿尔法·罗密欧Giulia:亲民的意式风味

官方指导价:37.98-43.98万元

最高优惠:5万元

对于将驾驶放在首位而又要兼顾家用的朋友来讲,必定会将阿尔法·罗密欧Giulia归类在“有钱必买”的系列中。车型平台先进同时用料够“舍得”,加上独特的调校,使得它在驾驶层面能给人极高的好感度,而且并不同于传统的德系操控好手,意大利人显然有自己的一套调校逻辑。

不过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讲,它却充满槽点,例如后排空间属于“拒绝丈母娘”类型的,并且虽然售价相对不算高,但后期养护成本却是豪车级的,这些都注定了Giulia只能被懂得欣赏它且有财力基础的消费者领回家。

大家应该都记得Giulia由于国5排放问题导致抛售的事件,可谓轰动一时,而我身边就有受益者,所以在新款恢复到官方指导价的时候,销售情况如何相信也不用我多讲。不过目前来看,整体优惠还是挺大的,至于还抱着“捡漏”心态的朋友,只能说祝你好运了。

阿尔法·罗密欧Stelvio:发福的钢炮

官方指导价:45.68-49.98万元

最高优惠:7万元

阿尔法·罗密欧Stelvio虽然定位于中型SUV,体重也接近2吨,但是开起来甚至比大众高尔夫GTI还要灵活生猛,这究竟是什么魔力呢?其实它是基于Giulia打造而来,天生拥有一副运动健将的骨架和身材,想开得“佛系”都难。

它既赶上了SUV的热潮,也传承了品牌的气质,所以在同级一堆相对无聊的产品中,阿尔法·罗密欧Stelvio确实是位个性鲜明的选手。而且经历过中期改款后,似乎补足了短板,例如虽然后排空间不算大,但座椅明显变舒适了,同时配置也拉满,与同价位对手没什么差别。

目前在售的除了近百万的四叶草高性能版之外,只有两款车型,机械规格和调校都一样,只在配置上有差异,虽然两者定价都不便宜,好在优惠幅度较大。

其实相比Giulia来讲,Stelvio在同级中的产品力算得上均衡,所以更受国内消费者欢迎也是情理之中,需要提醒的是,切记别被其操控性所“感动”,要考虑清楚售后的网点和养护成本是否适合自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