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混动系统加持,第二代传祺GS8成为新国货之光?

2021年07月26日 15:21:23
分享到:
来源:车主指南

都说女人买车都是以外观作为衡量标准的,这话我以前不信,但是自从我们家买车之后,我相当同意这个观点。

大概四年前,老爸老妈准备把家里的小朗动换成SUV,于是他们就看到了传祺这个品牌。最初看上的是GS8,当时的GS8上市一年,还算是一款比较热门的国产SUV。而掌管着财政大权的老妈,一下就给GS8的外观吸引了。用她自己的话说:“我就喜欢那种高高大大的越野车,看起来方方正正很稳重。”

最后出于预算的考虑,我们还是选择了更便宜的GS4。现在,这辆车仍然在家里服役,老爸对它的表现甚是满意。

也正是那次换车的机会,我开始关注GS8这款车,一方面算是曾经的意向车主,另一方面就是GS8刚推出的时候,惊艳的外观设计。

2016年第一代GS8正式发布,那个时候它的外观设计绝对属于顶流水准,方与圆的结合很符合大多数中国人对于SUV的审美。因此GS8在当时相当红火,还有月销过万的表现。要知道20万元以上选择自主品牌车型的人们,五年前并不算多。

后来,GS8也经历过改款,但是销量表现愈发不如人意。不过,上周广汽传祺发布了GS8的第二代车型,看来这款曾经火遍大江南北的SUV,如今要卷土重来了。

两种外观设计

第二代GS8发布了两种外观的样式,分别起名为“展威翼”和“龙鳞翼”,图中银色车身的就是“展威翼”版本,绿色车身的则是“龙鳞翼”版本。而第一代GS8的外观名称,叫做“凌云翼”。

其实就整体来看,第二代和第一代相比,风格没有太大的变化,仍然是以硬派形象为主。第二代GS8融入了更多的棱角元素,会显得更加凌厉一些。这种整体风格变化不大的外观换代,我觉得是设计师对于这套外观风格的信心。

两种外观风格主要差异就在前脸,说实话我对这种大面积高光装饰的前脸并没有什么太多的感觉。相比起来,“展威翼”的样式似乎更好接受一些,而“龙鳞翼”的气场明显强过“展威翼”。

而这两种前脸都采用了大量的镀铬装饰,这种样式的前脸如果放在一款小尺寸的SUV上,估计会有很强的违和感。但GS8是一款尺寸偏大的SUV,所以能够驾驭这种前脸。

接近5米的车长和2米的车宽,第二代GS8要比第一代车型大了一圈。再加上“展威翼”和“龙鳞翼”这两款前脸,第二代GS8看起来要比第一代GS8霸气了不少。庸俗一点说,“新车很明显看起来就很贵”。

其实GS8这次换代,细节方面的变化值得揣摩。特别是头灯和尾灯,在保留原有的风格的基础上,融入新的语言。并且在头灯点亮的一刹那,内部灯罩开启的方式充满了仪式感,似乎传祺有点要做“中国灯厂”的意思。而尾灯的设计语言,官方介绍灵感来自棱镜,于是给它起了个名字“星钻菱影”。

至于内饰,广汽传祺这次并没有发布,不过更令人关注的动力总成部分,目前倒是有不少信息。

2.0T混动唱主角

在已经公布的信息中,GS8将会采用广汽自主研发的2.0T发动机,并且还会加入丰田的第四代THS系统。丰田的混动技术,在节油方面算是出了名的。因此,第二代GS8的动力和油耗表现,是很多人关注的一个焦点。

广汽传祺对于这套动力十分骄傲,此前官方发布的测试谍照图就说明了他们信心知足,车身上除了马赛克贴纸之外,还把“HYBRID”混动字样贴了上去。

这套2.0T+THS系统,属于广汽此前发布的钜浪动力。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140kW,最大扭矩320N·m。账面数据和比亚迪唐的2.0T基本一样,比哈弗吉利的2.0T略小。

不过动力性并不是我关注的重点,毕竟官方发布的0-100km/h加速时间只要6.9秒(四驱车型),对于一台接近5米长的中大型SUV来说,已经非常快了。

并且从车主的角度来考虑,如果我选择这套混动系统的话,我会更加在意它是不是真的省油。

根据目前公布的数据,采用2.0T混动的第二代GS8,一箱油可以跑1000km。所以,如果之后我拿到试驾车,第一件事肯定就是测油耗。

至于这套混动系统的逻辑性,GS8具备4种不同的工作模式,总体来说是以电驱为主的一套混动系统,这和丰田本田的基本一致。这样一来,第二代GS8应对拥堵的城市路况,就显得比较游刃有余一些。

第二代GS8能重振雄风吗?

自主品牌这几年进步很快,特别是吉利的星越L和比亚迪的DM-i,让自主品牌也有了不少具备爆款潜质的车型。尽管部分技术是合作得来并非完全自研,但是从一个车主使用的角度来看,如何更省钱更省心才是我最关心的。

所以这次的第二代GS8,我目前是持看好态度。首先,它的混动系统能够解决中大型SUV的油耗难题;其次,外观设计让这款车看起来有一个很贵的样子。而目前并没有发布内饰的设计,所以车内会有什么样的亮点,目前还不得而知。

当然了,决定第二代GS8能否重振雄风的最重要因素,还是它的实际售价。目前GS8全系的价格区间是15.58-26.28万元,这其中包括了曾经GS7的更名车型GS8S的价格。所以新一代GS8的起售价格一定会比现在要高,但是不会超过20万元。

如果起售价超过了20万元,那等同于“自寻死路”。因为GS8的混动车型不出意外将会作为主力车型销售,而价格更低的车型则会是2.0T+8AT的组合,所以低配车型的价格要下探到20万元以下,这样才能够留给主力的混动车型更好的定价空间。

如果混动车型的中高配版本,最终能够控制在25万元左右落地,那么GS8的竞争力还是比较强的。花25万元买到一台尺寸很大、外观很大气,并且有丰田混动系统加持的SUV,这样想想还挺香的。

在这个价位中,自主品牌的比亚迪唐,是一个不可忽视的存在。比亚迪耕耘多年的DM技术,如今可以说达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目前的唐DM拥有主打节油的DM-i车型和主打性能的DM-p车型,第二代GS8的2.0T混动车型,恰好会和唐DM车型出现价格重叠。

不过这两款车型所针对的细分市场,还会有所不同,唐DM是一款插电混动车型,所以它能够满足限牌城市用户对于指标的需求。而第二代GS8的混动车型并不是插电混动,所以指标这个政策优势它享受不到。

总体上来看,如果第二代GS8的官方指导价控制在28万元以下,或许还有机会能够热起来一把。不过最后讲句实在话,现在消费群体越来越年轻,第二代GS8的外观设计想要吸引到年轻人买单,恐怕有点难度。

(图片来源官方)

撰文:郭德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