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国宝级跑车,6.2L+8缸,网友:再不买就买不着了

2021年07月26日 15:21:25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说起超级跑车,我们第一反应也许是来自意大利的法拉利兰博基尼,亦或者来自德国的保时捷,而美系跑车在我们印象中最多也只是野马、挑战者。当科尔维特这个品牌来到我们中国,相信大家也是一脸懵圈,这是一款在我们看来略带神秘气息的美系超级跑车。这款跑车究竟什么来头?我们来粤港澳车展现场欣赏一下这款美国国宝级跑车。

外观:极具战斗力

科尔维特C8使用了一套全新的设计语言,犀利的线条营造出凶悍的前脸,造型相比科尔维特C7更加战斗。与大部分超级跑车一样,科尔维特C8的前脸看起来也依旧是非常低趴。造型细长的大灯镶嵌在两侧隆起的翼子板,熏黑的灯罩看起来运动感十足。

黑化的进气口虽然看起来平平无奇,不过这些进气口都是有实际作用了。就拿两侧的进气口来看,进气口上的风刀能够将迎面撞来的风准确吹到刹车分泵上,起到冷却的作用;而快速通过的气流能够从侧面排出,从而提供一定的下压力。

科尔维特家族祖传的前置后驱在新车上成为了历史,科尔维特C8使用的是中置后驱的布局,所以C7等科尔维特车型上的长车头造型并没有出现在新车上。C8为标准的中置后驱跑车造型,车头长度相比C7更短一些。科尔维特C8的车顶可以单独打开,实际上是一台敞篷的跑车。由于发动机使用了中置布局,所以侧面开了一个不小的进气孔,行驶中能够将空气送进发动机。

轮毂为五幅的样式,枪灰色的配色具有独特的质感。轮胎则是与大部分中置后驱跑车一样的前窄后宽的搭配,前轮的尺寸为245/35 R19,后轮则是305/30 R20。米其林PS4S轮胎能够为科尔维特C8提供足够的抓地力,湿滑路面的抓地力也不会像那些半热熔轮胎那么糟糕,能够满足日常使用的需求。

车尾造型宽大,立体感极强的黑色尾翼也是美式跑车的标配。双L型的尾灯是科尔维特家族的一个标签,辨识度极高。保险杠上的四出排气造型方正,仿佛在告诉你这台车并不好惹。

内饰:黑+蓝充满激情

驾驶舱采用环抱式布局,中控台朝着驾驶席倾斜,驾驶员使用起来会比较方便。内饰使用了黑、蓝的配色,看得出来设计师在设计上花了不少心思。实体功能按键被纵向排列在操作面板上,使用起来也是相当直观。车机系统也是全面升级,与时俱进地增加了中控屏幕的尺寸,同时支持苹果Carplay智能互联系统,基本的功能还是非常齐全的。

科尔维特车系向来是一台全天候的跑车,所以座椅并不是一味的硬核。座椅的造型极具立体感,能够为驾驶员提供强大的支撑能力。座椅也是支持电动调节,还是保留了一定的舒适性。当然,这种座椅的缺点就是不太方便上下车,除非你是一位骨骼惊奇的练武奇才。

动力:V型8缸,爆发力很强

动力方面,新款科尔维特C8配备了代号LT2的6.2L自然吸气发动机,采用V型8缸布局,最大马力502匹,峰值扭矩637Nm,这台发动机听起来就非常美系。传动系统匹配8速双离合变速箱,出色的换挡速度对于分秒必争的跑车来说可以说是如虎添翼。

总结:这是一台注定被历史长河所铭记的科尔维特车型,开创性的中置后驱布局也为科尔维特家族翻开了全新的篇章。2021年还在坚持自然吸气发动机的不只是马自达雪佛兰其实也在坚持自然吸气大V8这种大力出奇迹的发动机,这种濒临灭绝的车型再不买就买不着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