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斯克:Model Y将成为2022年世界上最畅销的车,狂妄还是真本事?

2021年07月26日 15:56:07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环保意识的提升让人们开始思考未来的汽车究竟如何发展,新能源汽车在2021年的销量也达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对于我们这些个人电动车用户来说,电动车拥有高性能的同时,日常的使用成本也是几乎可以忽略不计。要说现在最火的新能源汽车,特斯拉可以说是当之无愧,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都有不错的销量。即便特斯拉现在争议不断,不过我们也还是难以忽略这个品牌对于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强大号召力。马斯克:Model Y将成为2022年世界上最畅销的车,狂妄还是真本事?

特斯拉也是自命不凡,他们肩负着颠覆老旧燃油车的重大使命。就在不久之前,特斯拉创始人马斯克在季度数字报告中宣称:“2022-2023年Model Y将成为世界上最畅销的车“。我第一次看到这个言论时甚至笑了出来,不过仔细琢磨一下也正常,毕竟马斯克就不是一般人。

特斯拉给我们留下的印象就是疯狂的降价,即便在我们看来,这种行为对于老车主不公平;但以特斯拉的角度来看就不一样了,降低售价则是能够吸引更多的新用户。结合特斯拉的操作来看,马斯克能够说出如此自信的言论也就不足为奇了,他们也是很有底气的。从行动来看,特斯拉为了达到这个目标,也是做了工作。

特斯拉Model Y上市之初就有不少“预言家”预言这台车还有不小的降价空间,毕竟当时在售的只有双电机的四驱版本,拥有肉眼可见的降价空间。在Model Y上市半年之际,特斯拉总算是再次发动了大幅度降价的传统艺能。近日,特斯拉在中国官网正式上线了全新的Model Y标准续航版,售价仅为27.6万元,相比此前的34.79万元长续航版足足降低了7.19万元,这种霸道总裁式的降价方法很特斯拉

特斯拉突如其来的降价让整个汽车行业虎躯一震,友商们的股票行情一片绿色,这片绿色对于眼睛非常友好;也有不少其它品牌的车主抛售订单,准备“弃暗投明”。再看特斯拉这边,可以看到马斯克简直在被窝里笑出了声,大家一窝蜂抢购,一度引发特斯拉官网的崩溃。所以特斯拉Model Y将会成为2022年全球最畅销汽车的口号也不只是喊喊而已,市场的表现才让特斯拉有底气。

Model Y此次最大的变化则是改变了驱动形式,由此前的全轮驱动改为单电机后轴驱动,百公里加速时间由5秒整增加到了5.6秒,性能有所下降。光看数据,这款标准续航版的Model Y在特斯拉家族中确实算不上快,但是放眼这个价位的车型,5.6秒的百公里加速成绩也完全不算慢。27.6万元的价格,就可以买一台百公里加速时间5.6秒的纯电动SUV,525公里的续航表现也具有不错的使用价值,吸引力还是很足的。

在拿同门兄弟Model 3作对比,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的续航里程为468KM,加速5.6秒,售价则是25.09万元。Model Y的续航相比Model 3更高,售价高出2万元还算合理,而Model Y的SUV身份会让它更吃香。此外,这款车型还标配了高级内饰套件,要知道这个套件在Model 3上需要买高配车型才会配备。所以Model Y此次并不是单纯的降价,而是在现款车型上也做了一些增配,可谓是降价又增配。

点评:特斯拉这次杀疯了,这个降价幅度超乎了我们所有人的意料,27.6万元的价格已经下探到了传统品牌的区间段。Model Y此次的变化对于我们来说,影响并不算大,性能表现也完全可以达到我们的预期。对于那些有充电条件的朋友,Model Y真的挺香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