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坦克300再次停产,中意它的你还会继续等么?

2021年07月26日 16:03:19
分享到:
来源:第一车堂

要说这两年最火的车型必有坦克300的一席之地,从预售开始的20天就达到一万台订单,再到订单排到半年之后的一车难求,可以说坦克300成功在消费者心目中种草。坦克300之所以如此火爆,是因为它完美找到了20万元硬派SUV这一细分市场。以往的硬派SUV动辄四五十万,甚至高达上百万的售价让不少越野爱好者望而却步,但是坦克300的出现仿佛是打开了大男孩们埋藏心间多年的那颗躁动的“越野心”。

市场也给出了强有力的回答,据长城汽车官方公布的资料显示,坦克300在过去的6月份销量达到了7160辆,环比增长 17.6%,实现上市以来月销量新高,上半年累计销售达 33073 辆,堪称国产最强越野车。然后就是这样一款充满号召力的硬派越野车,却不得不面临停产的尴尬,7月21日,长城汽车坦克品牌发布公告称:受海外疫情影响,坦克300部分零部件供应商断货,导致7月下旬相应部件供应中断,在7月22日-8月1日期间,暂停坦克300生产。

01

接二连三停产会影响销量?

其实,此次坦克300的停产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加上这一次今年累计出现了三次停产。第一次是今年3月底,坦克300因为缺芯问题停止接受新订单,并且为了解决产能不足,停线提产改造,以便加快生产和交付节奏;第二次是6月份,长城汽车再次宣布暂停坦克300入门版探索者车型的接单,以停产低配车型来应对零部件供应不足,同时也为即将上市的坦克300城市版让路。

连续三次的停产调整,对于坦克300来说会影响其销量么?对此,堂哥认为不会。因为目前受影响的主要是在交付问题上,目前坦克300挤压了近5万辆的订单,此次停产近10天,势必会加剧坦克300后续车辆的交付节奏,消费者提车的时间也会再次延后。至于销量方面,目前坦克300的月均交付量在5000台以上,对于一辆主打硬派SUV的小众车型来说,5000辆的销量已经算得上非常不错的成绩了,而且其销量还在不断上涨。因此短期来说此次停产对销量的影响不大。

或许有人要说,交付那么慢何必只等坦克300。其实熟悉硬派越野车的消费者都知道,目前在20万左右的硬派SUV市场,除了坦克300外还真没其它更好的车型可选。其它竞品不论是外形设计、内饰做工及豪华度、四驱性能、动力匹配和舒适性方面都不及坦克300,因此对于很多人来说,三四个月都等了,何必在意再多等十来天,毕竟这个心头好也不是那么好找到替代品的。

02

坦克300的产品究竟如何?

消费者们如此执念的坦克300究竟是一款怎么样的车型呢?坦克300定位紧凑型硬派越野车,在车身结构上,它采用非承载式车身,这种结构是目前硬派越野车比较常用的一种车身结构。坦克300底盘由结构粗壮的钢制梯形大梁组成,车身和非承载式的大梁进行软性的连接,其前悬为双叉臂式结构,后悬为5连杆整体桥悬挂,并采用机簧一体式避震器,虽然该配置牺牲了一些侧向支撑性,但提高了车辆底盘舒适性。

动力方面,坦克300搭载了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27PS,传动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同时配备了分时四驱系统,并拥有蠕行模式、前后伊顿电控差速锁、坦克掉头以及全地形驾驶模式等诸多越野利器。坦克300的越野数据为接近角33°、离去角34°,纵向通过角23.1°、最小离地间隙224mm,最大涉水深度700mm,最大爬坡度可达70%。

而在智能科技方面,坦克300内置了多媒体娱乐系统应用、蓝牙电话、导航信息、讯飞语音助手、手机与车辆无线互联等功能。同时还具有L2级自动驾驶能力,配合全速ACC智能自适应巡航、LKA车道保持、AEB自动紧急制动、TST交通标识自动识别、RPA遥控泊车、BSD全方位盲区监测等领先科技的辅助驾驶系统赋能。

写在最后

此次坦克300的再次停产,主要还是受累于全球汽车产业链,特别是芯片缺乏所带来的影响,这也是长城等汽车制造企业无法规避的。不过我们欣喜的看到,长城汽车主动告知生产进度,并没有遮遮掩掩,这是一种有担当的企业行为。相信随着后期零部件供应回归正常之后,长城汽车定会开足马力,加班加点的排产和投产,以最快速度实现对用户的交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