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市一年多就改款,启辰星配置加了不少,双离合没变成了遗憾?

2021年07月26日 16:15:10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2020年4月23日,这是东风启辰旗下全新车型启辰星上市的日子。作为一款市面上少见的A+级SUV,启辰星可谓集成了启辰当下最尖端造车技术,自然被启辰高层视为助力品牌向上的扛鼎车型。

事实上,这款启辰星的产品力还真不弱,你甚至都能在其身上发现该品牌历来少有的豪华气息。和启辰以往车型的塑料感气息相比,尤为明显。

没错,我说的就是启辰星的内饰,大面积采用了软性皮质包裹,座椅也是很凸显档次的Nappa真皮打孔座椅,尤其是副驾驶别出心裁的用到了带腿拖的女王座椅,简直就是把头等舱给搬到了副驾驶。这样的启辰星,自然是吸引了很多年轻人的关注。更不用说它A+级SUV的车身尺寸了,看着很是大气。

不过,或许是应了“有心栽花花不开”这句话,启辰星的产品力并没有直观转化为可观的销量。直观表现在上市后不久的月销量也就是稳定在两三千台左右,而随着市场上越来越多竞品的加入,这个数字还在不断下滑。坦白地讲,销量并不算理想。

为啥会出现这样的情况?有人说是启辰星最初的定价为10.96-14.96万元,其中自动挡车型的起步价为12.66万元,虽然比起合资SUV不算贵,但和其他自主A+级SUV相比,这个价格多少还是贵了一些。用不少网友的话说,车是好车,但是价格多少还是超出了自己的预算,只能选择别的品牌车型了。

或许是启辰注意到了这样的实际状况,7月24日,一款叫做启辰星星享事成版的新车型正式上市,价格定在了13.36万元,和260T 自动48V轻混 星享版官方指导价一样。对于消费者来说,算是多了一个选择,尤其是那些不太想买轻混的人。

你别说,这次启辰星推出的新车型,还真学聪明了,因为它在外观、内饰和现款基本保持一致的情况下,对配置做了一定程度的升级,并且把副驾女王座椅给保留了下来。或许启辰星想告诉大家,价格不变配置升级这事儿,启辰星也正在做,并且不比其他品牌做得差。

咱们详细地看一下新车型提升了哪些配置。直观来看,包括LED大灯、胎压监测、一键启动、电子手刹、ESP以及东风启辰智联系统(包含在线导航、语音交互、车联网、OTA迭代升级等)等配置做到了标配。而像全速域自适应续航、自动泊车辅助、预碰撞智能刹车辅助等功能依然是在顶配车型上才有。

实事求是地讲,启辰星能够把LED大灯和智联系统标配,确实很难得。但笔者想说的是,这样的配置和同级别的CS75 PLUS等对手相比,或许优势还不大,因为启辰星上述顶配的配置,在CS75 PLUS的中配车型上,就已经有所搭载了,看来启辰星还是有点放不开,其实要做配置下放,就要照着竞品来,力度不妨大一些。

与此同时,这台1.5T发动机配备的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在新车型上依然没变。不得不说,除了文章最开始提到的价格因素外,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就是大家不怎么愿意购买启辰星的主要地方了,可惜这次还是没怎么改动,怕是仅通过有限的配置升级,难以打动潜在消费者的心。

【结语】综合上述内容来看,这次启辰星在上市一年多的情况下就进行了改款,虽然力度不是特别大,但配置终究还是加了不少,并且价格没咋变,只是双离合没变注定成了遗憾。那么,这样还被骂的话,启辰星到底冤不冤呢?对于此,您有什么答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