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盘·中丨销量一小步,神龙汽车的一大步

2021年07月26日 16:46:06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同比增长75%,目标完成率105%,这两项亮眼的半年销量数据出自被大家淡忘已久的神龙汽车。

全球疫情肆虐、芯片短缺危机双重压力下,神龙汽车能在上半年止住颓势,阶段性“涨停”,背后离不开神龙汽车产品规划、核心技术研发和售后服务等多层面新战略的实施。

沉睡的“神龙”,正在苏醒

“元”计划是神龙汽车在两年前制定的改革方案,天不遂愿,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放缓了神龙汽车的复兴计划,总部位于武汉的神龙汽车的转型之路再遇难题。

克服险阻,破釜沉舟,去年10月,在2020神龙汽车文化节上,“元 ”计划应运而生,在产品、营销、服务和运营等层面均进行了系列升级。“元 ”计划的具体包含了四个层面,分别是产品更中国、营销更精准、服务更信赖和运营更高效。

神龙的复苏,前提便是加速本土化发展,在“元 ”计划中,神龙汽车表示未来5年将打造并投放14款新车型,并且通过服务升级增强用户购买信心,其中“7天可退换车”、“新车承诺1年保价”、“新车质保5年”等都令大家印象颇深。

在近期推出的新款天逸C5 AIRCROSS、全新4008、5008系列、新款C3-XR等车型上,看得出法系品牌已经开始重视国内消费者对产品的需求,优雅且个性的设计配合更合理、实用的产品体验,法系车正在酝酿一场声势浩大的反攻。

“雄狮”与“蛟龙”,法系车欲焕发第二春

今年2月,标致推出品牌全球焕新计划,发布了全新品牌标识,东风标致也在4月底召开了“新法式 新标致”发布会,提出了“设计更标致,产品更中国”的战略方针,全新4008、5008、4008 PHEV 4WD在造型上与欧洲同步升级为标致全新一代锋锐设计语言,内饰则更贴近国民审美观念和用车习惯,成为标致品牌全球焕新后投放的首批车型。

产品升级在前,利好政策在后,东风标致在“五心守护行动”基础上延伸出了“四保政策”,全新4008、5008可享受到“保值、保修、保养、保险”四大服务,这其中“保值”是消费者最能感受到“法式浪漫”的举措。

众所周知,法系车的销量败退除了产品迭代慢之外,二手车残值率也是消费者忌惮的重要因素,东风标致的“四保政策”承诺新车可享受1年85折、2年75折、3年65折保值回购,残值率困扰随之烟消云散。5年6次基础保养和5年15万公里整车质保政策,更是缓解了消费者对法系车后期养护的焦虑。拥抱用户、提高服务水平,东风标致的一系列举措,正在一点一点挽回深爱着法系车的国内消费者受伤的心。

这头“雄狮”在治愈,那旁的“蛟龙”也不再盘踞。

东风雪铁龙1-6月销量实现同比增长55%,其中天逸C5 AIRCROSS同比增长94%。更令东风雪铁龙欣喜的是,旗下全球旗舰车型凡尔赛C5 X自6月16日开启盲订后,首日便收到订单1817辆且仍在持续增长。说起凡尔赛C5 X,东风雪铁龙在上半年最大的手笔便是将其带到中国市场,开启了“成都造·全球销”品牌发展局面,体现了东风雪铁龙“元 ”计划中“产品更中国”战略行动的深入落地。

从命名到产品力,凡尔赛C5 X让我们领略了东风雪铁龙为中国市场而来的决心,用时下网络热词命名,是当下自主品牌的惯用营销方式,来自法国的雪铁龙也玩起了“破圈之路”,体现了在营销层面的创新。与此同时,针对凡尔赛C5 X这款新品,东风雪铁龙还启动了“领潮合伙人计划”、“共创凡尔赛”活动。

对于凡尔赛C5 X,东风集团与Stellantis集团、神龙公司以及东风雪铁龙团队进行了大量的探究和讨论,东风汽车集团股份公司总裁助理、神龙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陈彬坚信地表示,凡尔赛C5 X将是东风雪铁龙最本土化的车型。

神龙汽车的下半年值得期待

神龙汽车多月实现同比正增长的同时,6月份神龙汽车是东风集团唯一正增长的合资乘用车品牌,不可否认,神龙汽车的销量增长是建立在市场回暖与同比基数较低的因素之上,但从产品到营销,都让我们看到了法系车正在为回归市场主流拼搏着。

那么,神龙汽车下半年运势如何呢?

先从东风标致说起,全新4008、5008系列在4月底刚刚入市,产品力的提升和东风标致的一系列终端政策,买车君认为,这两头“狮子”将成为下半年的销量增长点;对于东风雪铁龙而言,下半年的重中之重便是将凡尔赛C5 X顺利投放,买车君了解到,凡尔赛C5 X本计划在6月上市,但因为潜在用户的不断反馈,东风雪铁龙在一步一步完善产品,目前的上市时间定在了8月份,显而易见,东风雪铁龙想把凡尔赛C5 X打造成为一款完美的新品,帮助品牌下半年赢得更多声量和销量。

步入正轨的神龙汽车下半年要打稳地基,并且继续用诚意来打动新老用户,一系列本土化举措再加上新品入市,神龙汽车重新腾飞或许不远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