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传祺GS8对比领克09,谁才是国产旗舰SUV之最?

2021年07月26日 17:25:16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今天早上起来在朋友圈看到了一条传祺GS8的信息:一台车好不好看,多套几个车标看看就知道了!你认为全新第二代传祺GS8,单纯只看外观,换标之后该加价多少?

没错,借用今天看到的这条朋友圈,今天想和大家聊一聊,在7月24日正式亮相的全新第二代传祺GS8究竟有哪些看点?对比今年第四季度上市的领克09,谁才是自主品牌旗舰SUV之最?哪一款车更值得期待?

根据官方消息,全新第二代传祺GS8基于全新GPMA架构打造,新车采用新的外观、动力总成,对比现款焕然一新。外观方面,新车将提供两种外观风格选择,前脸分别为“展威翼”格栅和“龙鳞翼”格栅,如刚才文章开头所示,应该是“龙鳞翼”格栅,显得尤为威武霸气。

燃油版

混动版

再看侧面,全新第二代传祺GS8的侧面线条流畅,又有着一股刚毅,给人感觉有一点路虎揽胜运动版的风格,豪华中又带着力量感,总得来说,侧面的美术做工还是相当不错的。

再来看领克09的外观,作为领克品牌的旗舰SUV,前脸格栅一改前非,横向贯穿的格栅,变成了银光闪闪的直瀑布式格栅,豪华感提升了几个档次,唯一的家族化标签是前脸的分体式大灯,辨识度极高。

再看领克09的侧面,简洁大气,视觉观感非常耐看,前门的装饰板块也给汽车带来了一丝豪华感和厚重感。另外,侧面裙部有一条从前脸雾灯处直接贯穿至尾部,它与车身颜色构成色差,令侧面形成了较好的立体面,给汽车增加了不错的立体感。

关于新款传祺GS8领克09的外观,两款车风格略有差异,但都展现了一款SUV的时尚和豪华,哪款车设计深得你意?欢迎大家评论留言。

再看空间,全新第二代传祺GS8的长宽高分别为4980mm/1950mm/1780mm,轴距为2920mm,长度和轴距较现款车型都有明显提升。作为一款提供5座、7座版的中型SUV,空间尺寸的增加,在实际体验上的提升会更加明显,虽然目前未体验过实车,但是相信全新第二代传祺GS8的空间表现是值得期待的。

再看领克09,据悉它将基于SPA架构打造,与沃尔沃XC90同平台,也有人称领克09为换壳版的沃尔沃XC90,按照这样的说法,那么领克09将是一款中大型SUV,有消息称,领克09的长宽高分别为5042/1977/1780mm,轴距长2984mm。其将提供6座、7座车型选择。

从定位、空间来看,其实第二代传祺GS8领克09不是同一级别的车型,前者是中型SUV,后者是中大型SUV,但是具体的车身尺寸差值,其实两款车并没有绝对的差距,毕竟不带上售价对比,均是耍流氓,不是吗?

我们可以参数现款传祺GS8的售价,其指导价15.58-26.28万元,而领克09属于全新车型,目前暂时无现款车型,但根据行业人士分析,它的售价可能在25-33之间。因此推测,新款传祺GS和领克09的售价不在同一区间。

在智能、科技配置方面,两款车各在特色,全新第二代传祺GS8将搭载L2+级驾驶辅助系统,配备广汽自主研发的AVP记忆泊车,支持寻迹倒车和遥控泊车功能,以及支持540度全景影像,智能化体验相信不会差。

领克09最酷炫的则是搭载了多块显示屏,如一块12英寸中控屏、一块6英寸空调液晶面板、一块12.3英寸全液晶仪表、一块12.8英寸HUD抬头显示屏以及两块1.4英寸的空调旋钮显示屏,科技感满满。

动力方面,全新第二代传祺GS8将提供燃油版和混动版两种动力系统,燃油版2.0T动力,最大功率为185kW,峰值扭矩400N·m,传动系统匹配的是爱信8速自动变速箱。混动系统,则是传祺2.0T发动机和丰田THS混动系统组成的钜浪动力混动系统,其中2.0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40kW,峰值扭矩为320N·m,最高热效率可达40.23%

领克09动力方面,将提供2.0T发动机在内的多种动力组合,包括2.0T+8AT+48V机械四驱、2.0T+8AT PHEV电动四驱、2.0T HEV轻混电动四驱等,机械四驱则来自博格华纳六代四驱技术。具体的动力参数,有待新车上市才能够考证,基本上八九不离十。

写到最后,全新第二代传祺GS8预计在今年9月份上市,而领克09即将在今年第四季度上市,这两款车在自主品牌SUV有着极大的关注度,新车虽未上市,但基本信息已经公示,对于这两款自主品牌旗舰SUV,你认为哪一款车市场潜力更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