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老司机也要上的必修课,广汽本田安全驾驶体验营里都有哪些内容?

2021年07月26日 17:39: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道路参与的形式和角色总是在不断切换,每个人既可能是驾驶者、乘客,也可能是路上的行人。但无论我们在道路出行中充当何种角色,“安全”都是我们的共同目的。那么,当我们作为驾驶者时,该如何照顾到包括自己在内的“所有人”的安全呢?

近日,坐落于广州增城的广汽本田喜悦安全驾驶中心,迎来了一群“老司机”,他们在广汽本田精心打造的安全中国行·安全驾驶体验营里,通过理论与实操双重试炼,探寻安全“智”驾之道。

喜悦安全驾驶中心是国内汽车行业首个专业安全驾驶中心,也是广汽本田推广安全驾驶行为和理念的“根据地”之一。广汽本田安全中国行项目则于 2007年启动,通过打造安全驾驶教育平台,向社会推广安全驾驶理念和行为。

而安全驾驶体验营则是广汽本田安全中国行的核心内容之一,依托广汽本田喜悦安全驾驶中心专业的场地条件及完善的安全驾驶培训体系,来切实提高驾驶员的安全驾驶意识与技能,迄今已培训了超5万名驾驶员,为推动道路交通安全事业做出积极贡献

而依托领先的喜悦安全驾驶中心,本次体验营结合新环境与新技术,特别设置了智能体验场景,比如通过360°全景影像体验和ABS干湿路段体验,培养驾驶员在安全科技辅助下的应对能力。

比如干燥路面紧急/反应制动,通过在高于59km/h的车速下,进行干燥路面紧急/反应制动体验操作,以掌握干燥路面紧急制动操作,了解紧急制动+反应制动距离特性。

以及7*7移库项目,通过在7m*7m的有限空间内移动车辆,训练方向盘、油门、刹车等功能的协调性,提高对车辆的控制能力等等。

同时,广汽本田安全驾驶体验营还采用领先的“驾驶员智能驾驶分析系统”,依托数字科技精准指导安全驾驶,并通过实操复练对比,有针对性地优化细节提高安全驾驶水平。

例如,通过检测驾驶员操控车辆时的车辆车速、测试项目完成时间、反应与制动时间、刹车距离与力度等数据,科学分析驾驶行为存在的问题及改进要点。

通过专业的安全驾驶课程和多场景模拟实操,参与体验营的媒体和车主不仅“Get”到了实用的安全驾驶秘籍和驾驶技巧,还表示会将所学的“干货”落实在未来出行中,做一名优秀的道路安全参与者。

作为广汽本田安全中国行的核心内容,安全驾驶体验营可以说为驾驶员提供了更专业、更系统的安全驾驶培训,帮助驾驶员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增强道路安全风险防范和应对技能。

而迄今为之,安全驾驶体验营也已培训了超5万名驾驶员,将道路安全意识和技能传递至更多群体,让更多人成为安全驾驶的行动者,为推动道路交通安全事业做出积极贡献。

不仅为驾驶员提供安全驾驶培训,广汽本田更在乎“所有人”的安全。秉持着“为了所有人的安全”企业安全理念,广汽本田自2007年起在安全教育、主动安全、被动安全、事故救援四个层次一起发力,积极投入安全公益事业,致力于实现交通“零事故”社会愿景。

比如在“主动安全”方面,广汽本田引进Honda的先进科技,例如以实现交通“零事故”为目标而开发的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其通过感知外部环境信息和技术处理,提升产品在事故预防方面的技术水平,实现卓越的安全驾驶辅助功能,守护道路上所有人的安全。

在安全教育上,广汽本田面向儿童、青少年、成人,构筑了“全年龄”道路安全教育体系,并针对性打造广汽本田喜悦安全驾驶中心、广汽本田青少年汽车安全科普展厅和广汽本田儿童交通安全体验园三大安全基地,至今已有超15万人接受了广汽本田道路安全教育课程。

在安全公益方面,广汽本田多年来积极开展安全中国行、梦想童行等项目。其中,安全中国行通过举办安全驾驶体验营、道路安全创新大赛等活动,带动社会更多人参与道路安全事业建设,拓宽了道路安全公益圈。

如今,随着汽车智能安全技术越发成熟,驾驶行为虽然有了更多保障,但是有了辅助驾驶的汽车安全技术,并不代表一定能确保道路出行无忧。

安全驾驶的理念及其方式依旧是“老司机”也要来上的必修课,如今广汽本田正积极承担社会责任,通过及时响应汽车与道路交通发展趋势,并以前瞻视野与举措,为构筑未来“零事故”的和谐交通社会而持续努力,这对于交通环境中的每一个参与者来说,既值得庆贺,也是值得去关注的事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