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万以内SUV,我星越L不是针对合资,在座的各位

2021年07月26日 18:09:01
分享到:
来源:踢车帮

与销量榜排头兵本田CR-V以及自主品牌后起之秀WEY摩卡、长安UNI-K相比,想做SUV颠覆者的星越L是否值得购买?本期或许能给你答案。

7月20日,吉利全新紧凑型SUV星越L在杭州正式上市,此次共发布6款车型,官方售价13.72-18.52万元。这一划时代的智能燃油车产品,试图成为国产SUV的翘楚,一举冲击合资品牌市场。

一、新车概览——亮点是啥?

星越L作为吉利中国星高端系列车型,长宽高达到4770/1895/1689mm,轴距达到2845mm,虽然定位紧凑型SUV,但尺寸已经向中型SUV看齐。不止于大,星越L在内外饰设计和性能定力上的精心布局,也处处体现着秒杀合资的决心。

外型方面,星越L采用时空回响的设计语言,前脸的大面积直瀑式竖状进气格栅结合双层矩阵式LED大灯,高级感呼之欲出。尾部搭配了极具辨识度的贯穿式尾灯,下包围镀铬饰条环绕车身一周,实现了前后呼应的豪华感。与市场上相似的溜背式尾部设计不同,星越L仍坚持标准SUV车身设计,营造更丰满的车内空间。侧面加入单腰线结构,贯穿整个车身,视觉上更显修长。

内饰方面,星越L希望通过科技感和质感的交相呼应,成为一台“最智能的燃油车”。新车搭载了吉利银河OS系统,HWA 高速驾驶辅助系统等智能技术,并支持全域FOTA云端升级,甚至连发动机的动力也可以升级。

星越L采用了最强车规级高通骁龙8155芯片,全液晶仪表盘、中控多媒体触控屏、副驾驶显示屏以及25.6英寸AR-HUD可以实现四屏联动,副驾可以轻松追剧,有了更多参与感以后长途旅行也不再百无聊赖。

性能方面,星越L全系标配Drive-E系列2.0TD发动机,高功率版本最大功率175kW,最大扭矩350N•m,匹配爱信8AT变速箱,百公里加速7.7秒。

二、车型分析——星越L应该如何选?

前文对星越L的产品亮点进行了分析,那么对于潜在客户来说,应该选择哪款才最划算呢?各配置性价比如何呢?下面我们就对星越L的六种配置的性价比情况进行分析。(表格中仅体现配置差异,相同配置不进行展示)

星越L各配置装备及价格对比

星越L基础入门版和顶配指导价区间相差4.8万元,如果日常只在城市通勤,那么我们就在四款两驱车型中做比较。

入门版舒适型缺少基本的辅助驾驶配置和舒适性配置,配置比较鸡肋,稍高一级的两驱豪华型增加8000元,但也只是多了一个电尾门,配置差距不大。

再加1万元的两驱尊贵型则配备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并且提升了前排座椅加热、主驾驶座椅通风、72色氛围灯、驾驶位座椅记忆等舒适性配置。此外,在辅助驾驶方面,主动安全系统、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车道保持功能也有配备,可以说尊贵型是两驱版本的性价比之王。

而旗舰型较尊贵版再贵1万元,主要多了20寸轮毂、HUD抬头数字显示、AR HUD、主动降噪、前排手机无线充电功能、蓝牙钥匙、后排隐私玻璃、车道偏离辅助系统和并线辅助,倒车车侧预警系统及自动泊车入位等升级配置,这些就要看你平时的驾驶习惯和使用需求了。

两款四驱版本中,四驱旗舰型比四驱尊贵型增加了20寸轮毂、并线辅助、车道保持、自动泊入位、前排无线充电、抬头显示、后排隐私玻璃等配置,这些配置只增加了1万元,既然都选择上四驱了,就不差这点钱了,推荐一步到位选择最顶配。

三、竞品对比——同价位还可以选谁?

星越L一出场就要颠覆SUV市场,面对常年霸占销量榜首的本田CR-V,以及自主品牌后起之秀WEY摩卡、UNI-K,它是否有更强的产品力呢?

这里我们选择这四款SUV的两驱高配版本,看看到底谁的表现更出众。

从四款车型的参数比较中,不难发现自主品牌SUV的崛起。相比之下,星越L作为一部紧凑型SUV,在尺寸和轴距上都努力向中型SUV看齐。不仅售价为四款车型中最低,星越L的配置丰富程度也并不逊色。

虽然在动力参数上UNI-K更胜一筹,但是星越L的性能表现也紧随其后,动力加速更出色,燃油经济性更强。本田CR-V的油耗控制的确出色,但价格和尺寸并不占优,如果没有合资情节,吉利星越L和摩卡都具性价比。

四、车型推荐——到底该买谁?

经过前面的对比分析,大家对这几款车应该有个大概的了解了,最后为大家简单总结下:

在星越L的六款车型中,如果选择两驱,2.0TD DCT EVO两驱尊贵型更具性价比;如果选择四驱,不如就上顶配2.0TD 高功自动四驱旗舰型。横向对比的话,同样预算情况下,可以选择摩卡,追求科技感和高性价比的话当然首选星越L。

以上,希望能对各位选车用车起到一定的帮助作用。当然,在对比分析过程中,自然是仁者见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