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雪铁龙C3-XR对比柯米克,谁更强?答案可能早就有了

2021年07月26日 18:11:03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最近,我在网上无意中查到了一组资料数据:

东风雪铁龙C3-XR,6月销量74辆,今年1-6月累计销量800辆;

上汽大众斯柯达柯米克,6月销量266辆,今年1-6月累计销量8080辆。

不了解这组数据的人可能会觉得柯米克的销量更好,今年累计销量是雪铁龙C3-XR的10倍多,但真实情况是,它们属于难兄难弟,现在的境况都很尴尬。不过,面对销量上的困境,它们没有坐以待毙,而是先后发布了新款车型。柯米克上市的是2021款新车,售价8.99-11.19万元,共有四款车型;雪铁龙C3-XR上市的新车只有一款车型,售11.39万元。那么两个车企谁的产品更好,谁又有机会改变现状呢?接下来,看看两车的对比吧。

设计:分属个性与中庸的两个极端

虽然两个车企不约而同的发售了新车,但整体却和老款没有太大变化,仅仅是例行公事的小改款而已。在设计方面,雪铁龙C3-XR保持着家族式风格,前脸多边形大嘴样式有所改变,LOGO两边的镀铬装饰依旧将大灯相连。大灯为卤素,但使用了LED日间行车灯,算是一个亮点。

从侧面看去,雪铁龙C3-XR跨界风很强,低矮的车身、双色铝合金轮毂,配合车顶行李架以及全车包围,很有个性。车尾部分没有太多变化,虽然没有车头那样个性,但简洁大方,符合多数人审美。

第一眼看到柯米克,相信多数年轻人会提不起劲,相比最近斯柯达的新车,这款车的设计似乎又一次回到了“解放前”,中庸的有些过头。但柯米克外形上还是保留许多家族元素,例如中网造型、翼子板上的车徽、车尾的英文字母等。值得注意的是,“2020款GT版本的柯米克”要运动时尚得多,但很遗憾,这些元素并没有运用到2021款柯米克上。

在内饰方面,雪铁龙C3-XR采用T型中控台布局,中央有一块液晶屏幕,空调样式有所变化,并使用一根镀铬饰条贯穿中控台,配合不同材质的使用,能够突出一定的时尚氛围。柯米克内饰风格依旧沉稳,整个造型也很传统,只不过烤漆以及镀铬材质使用较少,硬塑料随处可见,视觉上的质感要明显比雪铁龙C3-XR差一些,但也是半斤八两的水平。

两车配置没有亮点,但柯米克实用性更好

空间是衡量10万级家用SUV的关键指标,在这方面两车表现如何呢?先来看看新上的2021款柯米克,它全车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390*1781*1593(1606)mm,轴距2610mm;雪铁龙C3-XR尺寸为4288*1748*1557mm,轴距2655mm。除了轴距外,柯米克全方面占优。

实际乘坐表现,当前后排同时乘坐身高178cm的乘客时,柯米克后排乘客腿部空间有2拳距离,雪铁龙C3-XR不到两拳,头部空间两车都有1拳余量,实际乘坐两车区别不大。不过,柯米克的后备厢常规容积有463L,要比雪铁龙C3-XR的420L更大。更重要的是,后排放倒后柯米克的后备厢能有1510L的容积,这个扩展能力几乎能够匹敌更高级别的SUV了,所以实用性方面柯米克要更好。

在配置方面,相同价位下两车配置表现非常一般,基本配置都有,但也仅限于“有”。雪铁龙C3-XR少有的亮点是配备了9英寸中控大屏、车联网、语音控制系统。柯米克没有车联网,但配备了天窗、自动空调、定速巡航等。总的来说,对比同价位的合资车或者国产车,它俩一点优势也没有。

C3-XR三缸涡轮动力更好,柯米克胜在稳定

在动力方面,雪铁龙C3-XR搭载的是一台1.2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116匹,最大扭矩190牛·米,匹配6挡湿式双离合;新上的2021款柯米克使用的是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112匹,最大扭矩145牛·米,匹配的是5MT以及6AT变速箱。

从数据上看,雪铁龙C3-XR毫无疑问占优,并且实际加速表现也是如此,零百公里加速它能轻松跑进10秒。柯米克自动挡车型官方给出的零百加速时间13.8秒,手动挡车型为12.8秒,比较慢,只能日常代步,不会有任何加速快感。

不过从消费者的接受程度来看,柯米克使用的自吸+6AT的组合,显然要比雪铁龙C3-XR的三缸涡轮+双离合更受青睐,毕竟家庭用户的需求,稳定耐用永远要大于动力。

总结:

从产品力来看,2款合资品牌SUV实际上交出的答案都还行,斯柯达柯米克在空间、配置方面占优,雪铁龙C3-XR则在设计、智能、动力这些方面占优。结合这个价位的消费需求来看,如果你的需求是合资品牌+外观有性格,那2款车本质上还是值得一看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