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战斗气息拉满,这几款国产运动轿车,堪称“种草”神器!

2021年07月26日 18:14:06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近两年,中国汽车品牌似乎在轿车市场找到了新的出路,那就是运动,因为它们可以吸引到更多年轻人的青睐。运动的外观,溜背的造型,富有冲击力的前脸,再配以出色的动力调校,确实很难让人抗拒。星瑞、名爵6 PRO、影豹等等,都是追寻了这个方面的特点,且都取得了不错的关注度。今天车载君就带大家看看,中国汽车品牌当中,那些运动型轿车。

广汽传祺影豹

新车根据不同配置提供两种不同样式的外观,高配版采用大尺寸六边形进气格栅,填充直瀑式中网搭配仿碳纤维饰板,看起来很有攻击力。标准版的前格栅内部,则会稍微内敛一些。车身采用了运动风格轿车惯用的溜背式设计,还配备了18英寸双五辐式双色轮圈。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00/1850/1432mm,轴距为2736mm。尾灯为分体式设计,还进行了熏黑处理,还配备了双边共四出排气。

内饰整体以简洁为主,多为平直线条,采用运动式方向盘,并且融入了流行的双联屏设计。高配版的车型,在多处使用了黄色以及碳纤维装饰进行点缀。动力方面,新车搭载1.5T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77马力,最大扭矩270牛·米,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车载点评:相对来说,其动感的造型以及激进的调校方式,影豹配的上运动二字。新车计划在8月迎来上市,从目前来看,其关注度还是相当高的,不过市场认可度到底如何,还得等上市以后才能见分晓了。

名爵6 PRO

新车的前格栅处品牌LOGO被移动到了前发动机舱下沿处,多边形中网尺寸也大了很多,搭配分体式灯组让前脸看上去很有攻击性。车尾配备了一个大尺寸的后扰流板,多处装饰条均为亮黑色设计,尾灯也采用了熏黑设计,凸显了整体的运动风格。

内饰方面,采用了全液晶仪表盘,搭配带换挡拨片的三幅式多功能运动方向盘。中控屏尺寸为10.1英寸,保留了部分物理按键,换挡机构为电子式。座椅为一体式运动座椅,采用了双色搭配,安全带颜色也采用了亮橙色设计。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一台1.5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81马力,峰值扭矩为285牛·米。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另外还提供2种驾驶模式,其中SUPER SPORT超级运动模式可一键开启,并配备可开关运动排气声浪。

车载点评:新车可以看作是现款名爵6的改款车型,针对外观,内饰进行了大幅度调整,预计会在三季度上市。名爵在运动上的造诣一直不错,此前名爵6等车就深得年轻消费者的喜爱,这次名爵6 PRO的改变会不会获得更多青睐,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星瑞

星瑞前脸采用了家族化的直瀑式中网,配合扁长的灯组,依旧是吉利家族原来的味道。车身尺寸方面,其长宽高分别为4785*1869*1469mm,轴距为2800mm,在同级当中还是很有优势的,整体看起来更像个中型车。车尾要更厚重一些,微微翘起的“鸭尾”是年轻人喜欢的点。

内饰的配色很讲究,灰、蓝配色看起来很大气,整体层次感分明,时尚感还是很到位的。方向盘采用三辐造型,平底的设计凸显了运动感,12.3英寸液晶仪表可以根据驾驶模式不同切换样式。悬浮式中控屏支持GKUI系统,操作起来较为方便。

动力是星瑞的亮点,全系标配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90马力,最大扭矩300牛·米,传动系统为吉利自研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车载点评:全系标配2.0T这一点很厚道,在这个级别的中国品牌车型当中,是相当少见了。车身尺寸上,相比于思域、速腾都有着全面的领先。

结语

运动对于国产轿车来说,可能真是一个不错的出路,星瑞自上市以后销量表现一直不错。影豹以及名爵6PRO都会在下半年迎来上市,会不会有更加出色的表现,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