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完比亚迪元Pro,才知道对女性有多友好

2021年07月26日 20:09:33
分享到:
来源:车卖场

毫无疑问"她经济"时代已经到来,女性用户群体正成为汽车市场的蓝海,这也是为何咱们现在能看到各式各样专门为女性推出的车型。如今比亚迪也加入到这个阵营,既3月份推出元Pro“要爱一生版”和“一生一世版”之后,本月元Pro又推出三款车型持续加码女性市场。

那么元Pro能否成为女性喜爱车型主流阵营当中的一员呢?近日车卖场受邀参加比亚迪“E起出发 元气一夏” 元Pro媒体试驾会,今儿咱就站在女性的角度谈谈对于元Pro的试驾感受。

我们拿到的是元Pro的“一生一世版”,官方补贴后售价为13.14万。

颜值是第一购买力

不同于其他车型的卖萌小巧路线,元Pro走的是简约精致高级这条路,其前脸采用比亚迪全新的Dragon Face3.0设计语言,或者换句话说你可以认为这就是汉EV的SUV小号版本。

棱角分明的大灯搭配三个透镜及镶嵌在内部的镀铬装饰条,看上去有神还有几分凶猛的感觉。

车身整体线条设计以圆润为主,跃动式腰线搭配灵动飒爽五辐轮毂的点缀,倒是让这款车增加了几分灵性。

潮酷小书包依然没有缺席,这在同级别里还是比较少见的,对比那些讨好女性群体的其他车型,这个小书包加分不少。

坐进车里,内饰则采用了时下流行的“ins风”, 大面积的迷雾灰饰板搭配浅色内饰体现出高级感的同时,也扩张了车内视觉效果。估计没有几个女性朋友对这个内饰风格有抵抗力吧。

空间表现超越同级

元Pro的长宽高分别为4375mm、1785mm、1680mm,轴距为2535mm,这个数据表现略微优秀于同级。

本人身高175CM,将驾驶位座椅调到舒适位置,头部空间并没有那么压抑,所以如果是身材不是太高大的女性朋友开的话,那这个驾驶空间可谓舒适的很。

后排腿部空间表现不错,但是后排的地板有点略微地凸起。

智能科技打动人心

10.1英寸8核自适应旋转悬浮Pad,搭载DiLink3.0智能网联系统,支持OTA升级,拥有超过400万+海量APP,当你开累了到路边休息一下的时候,完全可以当做一个超大手机玩起来。

如果你是个大大咧咧的人,经常忘记拿钥匙,那这个手机NFC钥匙功能应该也能打动你。

再有就是360度全景影像解决城市停车难题,以后再也不用担心停车不入位的情况发生了。不过这个360全景影像只有在尊贵型和一生一世这两个版本上有。

驾控表现更适合市区

元Pro装配容量为50.1kWh的磷酸铁锂刀片电池,NEDC续航里程401km,官方宣称30分钟能将电量从30%充到80%,这样的话安全和续航绝对是可以保证的。

驾驶中的感受,元Pro给人的感觉是专门为城市代步设计的,或者说更适合城市通勤吧。

舒适性上元Pro整体表现比较让人满意,座椅偏软坐上去舒适性不错但包裹性不强。新车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底盘调校得还不错,一般的坑坑洼洼都能过滤过去,不过遇到较高的减速带时颠簸感还是有一些。

由于搭载最大功率100kW,最大扭矩210N·m的驱动电机让元Pro无论是在经济模式还是运动模式下,加速都游刃有余,因为在市区速度并没有过高的提上去,所以高速状态下其加速表现暂不表态。

整车的NVH低速状态表现不错,电机声音和风噪都很小,但是一旦速度上了七八十,噪音就开始明显了。不过话说回来如果每天仅仅是上下班代步的话,噪音问题就不存在了。

试驾下来总的来说元Pro的表现虽然说算不上惊艳,但是对比同级竞品绝对算是技高一筹,尤其是在满足女性用户需求对于汽车“好看、好开、好安全、还好停”这几点硬性需求上做的较为完美。

伴随着新的三款车型的上市,如今元Pro新款进一步将价格降到7万左右,价格和产品力已经足够有诚意,接下来就看未来的市场表现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