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指南者将引入1.3T+48V轻混?看来它还没玩明白

2021年07月26日 20:17:05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Jeep品牌在不少消费者心中一直是越野车的标杆品牌,不过近些年它的销量也发展到了瓶颈,甚至有明显的下坡趋向,在2020年度的财报数据中显示,广菲克2020年度净资产为负3.31亿元,而年初的时候它还有13.36亿元,虽然有疫情的影响,但不少日系品牌在2020年也实现了销量增长,也许是一次天灾让本就绷不住的Jeep陷入了危机。

具体到车型来看Jeep,最值得一提的自然是长期销量占比超过50%的指南者了,自17年上市之后品牌加成和稍低的门槛,让无数Jeep狂欢,在2017年12月甚至达到过10324台单月销量巅峰,而到了现在整个21年上半年,指南者的销量加起来还没达到整个数,由此看来,属于Jeep的那个SUV时代已经快要过去了。

Jeep在华的销量愈发惨淡,品牌内部自然心里有数,新款车型自然也要加班加点搞出来,近日,Jeep新款指南者在2021芝加哥车展亮相,从目前曝光的图片来看,与现售款没有任何外观上区别,所以本次的升级重点很大概率就会集中在内部以及动力上。

从车窗左上侧部分的贴纸中,我们能够看出高压电符号,并且四周也没有充电口,所以新车的很有可能是一台非插电式的混动车型,不过Jeep这种善于生产大排量汽车的企业,目前还没有曝光过有关混动的技术,考虑到这款车的的外观也没有任何升级,所以动力部分最大可能就是原先的1.3T加入了48V技术的混动,在燃油经济性方面可能并不能有多大的改善。

Jeep指南者这台1.3T+7速干式双离合的素质在中国市场其实并没有多少消费者认同,最大173匹的马力和最大270牛米的扭矩,在同价位的对手面前实际上是没有多少竞争力的,另一个就是过于短小的身材也真的过于紧凑,看看星越L都把紧凑级这个级别做到多大了,就更不用说还有长城坦克300这样的怪物了,指南者靠着品牌力在2018年前后把1.3T的车子卖到20万可以理解,不过当下的竞争中,如果再拿不出什么两点技术来支撑,恐怕也会迅速凉凉。

最后,指南者现在的售价也到了退无可退的地步,能够救它的只有不断在产品力上下功夫,尤其是国产和日系在新能源领域突飞猛进,环保政策又逐渐严苛的环境下,留给Jeep的时间真的不多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