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发布全新AQUA混动车型,混动系统比普锐斯还强?

2021年07月26日 21:52: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丰田汽车公司发布了紧凑型混合动力乘用车AQUA的全新车型。丰田Aqua是丰田代表混合动力汽车“普锐斯”的小型化车型,在海外市场以“普锐斯C”的名义销售。以“可持续和实用的交通工具”为目标开发的新 Aqua 与现有车型相比,拥有更精致的风格和更高的性能重生。

从外观上看,它是一个标准两厢车的造型,在设计上应用了更复杂的设计,整体比例非常协调。看上去也更加精致。

在车身侧面,特别是在车辆后门的腰线,从B柱以后向上提升。营造出了非常运动的感觉,也让也让车辆在侧面的整体性更强了。

在尾灯方面,摒弃了原有的透明边框,采用了烟熏黑边框来提升精致感,并改为更具立体感的造型。

在内饰方面,仪表板的位置比以前更低,并采用了比较水平方向的设计风格,使汽车内饰在视觉上显得更宽阔。此外,为了顺应最近的流行趋势,采用了悬浮式的触摸屏显示器,与现有车型相比,它在很多方面都变得更加现代,例如全新的变速杆和全液晶显示屏仪表盘。不仅如此,在材质上,也比现有的Aqua提升了一个档次。此外,由于轴距增加了50毫米,内部空间进一步扩大。

新的 Aqua 不仅仅是变化的可见部分。新Aqua是基于GA-B平台开发的,这是一个完全不同的设计基础。 GA-B平台是基于丰田汽车集团目前正在开发的新设计理念“TNGA(Toyota New Global Architecture)”的前轮驱动小型乘用车平台。在这个平台上建造的车辆是 Yaris。

混合动力系统也发生了重大变化。增加了应用于 Yaris Hybrid 的 1.5 升动态力发动机。该发动机基于高速燃烧概念设计,是一款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 91 马力/5,500 rpm,最大扭矩为 12.2 kg.m/3,800 至 4,800 rpm。

电动机也采用了新的单元。新电机的最大输出功率为 80 马力,最大扭矩为 14.4 kg.m。该电动机安装在前轮上并用作变速器。此外,新款 Aqua 还可搭配使用混合动力方式的永久性四轮驱动系统“E-Four”。应用 E-Four 时,后轮额外安装了输出 5.3 至 6.4 马力的电动机,提供有限的四轮驱动能力。

新 Aqua 的混合动力系统采用了世界上第一个“双极镍氢电池”。双极镍氢电池是指电芯直接相互连接的一种电池,而不是电芯通过单独的连接器连接的电芯。与现有方法相比,这种新电池具有可立即流过大电流的特性。此外,可以减少电池本身的体积和部件数量。

通过采用这样的电池,新丰田Aqua大大提高了油门踏板的响应能力,大大扩展了只能由电动机驱动的速度范围。考虑到现有普锐斯C只能用电力驱动的情况非常有限,预计燃油效率会有显着提高。根据日本的新燃油经济性,新 Aqua 的燃油经济性为 35.8 公里/升。此外,如果在驾驶模式中使用“POWER+”模式,可以使用比以前更强的再生制动,提高驾驶便利性。这是因为,如果使用强再生制动,在频繁的城市行驶中,只需一个踏板就可以加速/减速。(完全停止需要制动操作)

此外,新款 Aqua 配备了 Toyota Safety Sense (TSS),这是丰田的主动安全组件,尽管这并非是一个高级别的车型,但它是所有车型的标准配置。应用于 Aqua 的 TSS 具有预碰撞安全功能,可提供在十字路口左转/右转时防止碰撞的功能,以及自适应巡航控制、车道偏离防止功能和油门踏板误操作防止功能。这里应用了各种功能,例如垂直停车、平行停车和停车辅助制动。

此外,为了应对自然灾害频发的日本国情,所有机型均采用了AC100V电压、1500W输出功率可作为电站使用的应急电源模式。标准。如果使用此模式,您可以使用吹风机或电咖啡壶作为可用的应急电源。

新款Aqua将在丰田的岩手工厂生产。车辆的基本价格为 198 万至 2,59万8,000 日元,约合人民币11.63万~15.2万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