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解放双手,通用汽车宣布2022年发布6款车型搭载“超级巡航”功能

2021年07月26日 22:30: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通用汽车的 Super Cruise 是通用汽车自己的自动驾驶技术,它是一种实现所谓的“免提驾驶系统(Hands-Free Driving System)”的功能,即在高速公路等特定路段,驾驶员可以将双手从方向盘上松开。它符合美国汽车工程师协会 (SAE) 的 L3 级驾驶水平。尽管在某些条件下可以实现自动驾驶,但在出现意外情况时驾驶员必须进行干预。

通用这次要展示的超级巡航技术还有三点。其中一个是“拖车”,另一个是“自动换道”和“增强型导航显示”。

“牵引”功能不同于该公司皮卡/SUV系列中使用的传统牵引功能辅助装置。这里强调的牵引功能是,自动驾驶不仅可以正常行驶,也可以牵引行驶。这是因为驾驶条件不同于单独驾驶车辆的正常驾驶。特别是由于驱动力分配或传动控制存在显着差异,因此需要为此优化的单独软件。这可以说是很好的适应了美国市场的用车环境,这点是很吸引用户关注的。

第二个是“自动换道”功能,当驾驶员打开转向灯时,车辆会自行计算出转向灯打开方向的最佳路线并变道。这是超级巡航技术首次公布时就已知的功能之一,为了实现这一点,在车辆的后部和前部都安装了毫米波雷达。

第三个功能是“增强导航显示”这是一种显示路线的功能,可与“谷歌地图”应用程序相结合,实现免提驾驶。配备 Super Cruise 的车辆默认安装 Google Maps 应用程序,提供更具互动性的驾驶环境。这也得益于通用汽车新推出的智能平台卓越的数据吞吐量。

根据通用汽车透露,这些改进预计将在 2022 年推出的六个 GM 系列中引入。应用该技术的车型包括凯迪拉克凯雷德、CT4、CT5、雪佛兰Silverado、GMC悍马EV皮卡车型,以及雪佛兰Silverado的兄弟车型GMC Sierra。

通用汽车总工程师马里奥·马奥拉纳 (Mario Maiorana) 表示:“我们很高兴将 Super Cruise 的附加功能扩展到更多新车型,让我们的客户有更多机会进行“免提操作”。”支持车辆和新功能是朝着我们的目标迈出的重要一步,在 95% 的时间内实现“免提驾驶”,并帮助人们将手从方向盘上移开时感觉更舒服"。”

据悉,通用汽车新的超级巡航技术预计将应用于 22 款车型,包括即将上市的凯迪拉克 LYRIQ 和 GMC 悍马 EV SUV 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