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一款中国旗舰SUV上市,星越L究竟贵不贵?

2021年07月27日 07:10: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当国内车市从增量转变为存量市场,消费升级成为趋势,自主品牌的高端化之路是关乎生存与发展的必然之路。

所以,近几年是中国汽车的“高端之年”,突破自主价格天花顶的高端品牌、新旗舰产品推出市场,或者推出面向小众需求的性能车、旅行车等车型品类,自主品牌的形象日渐高大起来,这是每个中国消费者都喜闻乐见的。

7月20日,我们又迎来一款中国品牌的新旗舰,中国星旗舰SUV——星越L在杭州奥体中心亚运场馆全球上市。新车推出2.0TD-7DCT EVO、2.0TD高功-8AT两种动力组合共6款车型,市场指导价为13.72-18.52万元。

作为诞生于CMA架构的全新旗舰产品,星越L集吉利最新技术之大成,以20万以内的价格,却展现出30万级的产品价值,强势对标同级合资对手。

借这款CMA架构新旗舰SUV上市之机,吉利汽车正式发布“吉利品牌CMA高端系列”——命名“中国星”,迈入科技吉利4.0全新阶段。中国星系列包括了新上市旗舰星越L、高性能SUV星越S以及高端家轿星瑞,组成中国星的旗舰阵容,开辟高端新赛道,深耕市场。

被寄予厚望的星越L,拿出全部实力

作为新时代的开端,星越L必须具备强大的实力和深刻的印象点。从命名可以看出,星越L比星越尺寸更大,且回归传统SUV的风格,标准的大五座车型。整体的造型和设计都以大气魁梧为方向,很好地贴合其旗舰的身份。实际的车身尺寸、轴距也都超过市面上的同级自主对手和合资对手。

车内的设计风格是最新的吉利样式,三联屏风格相当出彩,其首发搭载吉利银河OS系统,采用最强车规级高通骁龙8155芯片,可实现IMAX三联屏及25.6英寸AR-HUD的四屏联动—打造了“屏占比”最大的智能座舱。而车内的用料做工都相当高级,的确达到了30万级豪华车的质感。

在配置方面,除了常规的座椅加热、座椅通风、L2级驾驶辅助、手机无线充电等舒适性、便利性配置外,星越L还会提供10喇叭BOSE音响,并且拥有BOSE ANC主动降噪功能,能发射与噪音相反的音波抵消噪音,让车内更安静。

动力装备方面,星越L全系搭载Drive-E系列2.0T发动机,其中2.0TD-7DCT EVO为低功率2.0T,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输出数据为218马力、325Nm,百公里加速7.9秒;而2.0TD高功-8AT则达到238马力、350Nm,7.7秒破百。此外,新车还将提供前轮驱动和博格华纳适时四驱系统可选。

总体来说,星越L凭借跨级别尺寸及动力输出上的优势,不仅向同级自主高端旗舰发起挑战,而且其两款高功四驱版本的定价水平也奔着同级合资热门对手而去,相当有勇气,也的确有底气。

吉利对星越L赋予厚望。本次发布会上,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亲自为星越L站台,花了20分钟的时间,向观众介绍星越L的产品价值和意义。要知道李书福上次为新车上市站台,要回溯到代表吉利3.0时代的帝豪GL,可见星越L的重要性。

而以星越L为首的吉利CMA高端系列,也将向高端市场发起挑战,为用户提供高价值产品,实现高端产品大众化,让吉利品牌进一步向上突破。

星越L这个定价贵吗?

当然,每次中国高端新车产品推出市场都会伴随“再见XX,买合资去”的声音,星越L也不例外。

星越L当时14.8-18.8万元的预售价格引来不少质疑,而实际上市后,有一款更低入门版本拉低门槛,顶配车型价格只是比当时预售便宜几千,那么星越L这个定价算贵吗?其实并不高。

面对合资对手,星越L的中高配版本定价已经与途观L、威兰达、CR-V等车型的入门版重合,很多消费者单看定价就得出“再见吉利,买合资去”的结论。但事实上,星越L除了品牌溢价不如这些对手,综合素质几乎都妥妥地超过合资,这样的话你还会觉得星越L贵吗?而从这种角度去看待这款新车的消费者其实很多。

若要跟定位中低端的同价位对手相比呢?吉利其实就是求向上求突破,毕竟中低端的性价比路线已经到达瓶颈,吉利或者说自主品牌需要推出高端产品才能突出困境,这也是今年众多自主品牌推出“反差贵”产品的原因。

真正考虑实际,目前超过15万的自主品牌产品绝对不是走量的,特别是如吉利长安长城等等这些过去以价换市的母品牌,为何?品牌印象还未转变过来,毕竟这一代消费主力也曾是这些自主品牌发展的见证者,曾经中低端定位没那么容易转变。

所以吉利目前阶段想要的更多是品牌建设,真正的销量“成效”还要再多等几年,那时候,老一辈用户赋予更多认可,成为品牌传颂者,而下一代则成为真正目标用户。

钟述

从上市后的线上反应来看,星越L是成功的,它不需要靠低价策略吸引关注,而是凭品质、技术不断提升自身实力,以此突破售价天花板,从这款星越L身上,我们可以看到中国汽车造车技术的进步,更有挑战合资品牌的实力。

值得一提的是,在星越L发布会上的吉利4.0时代计划只是被掀开一角,其现场发布了全新动力架构“吉利GHS 2.0智能混动系统”,这套全新的动力系统拥有高达43.32%的热效率,将率先搭载于中国星系列产品上,这就更值得我们期待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