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诺说:我还没走! 雷诺·江铃集团发布首款新能源轿车——羿

2021年07月27日 07:17:01
分享到:
来源:吴佩频道

虽然雷诺品牌的燃油车暂时退出了中国市场,但雷诺并没有停止在中国新能源车市场的发力。近日,雷诺·江铃集团联手打造的首款新能源轿车——GSE“羿”曝光了部分信息。雷诺·江铃羿定位为全球先锋智电轿跑,以超极别智能、安全、驾趣、ECHO先锋哲学为核心卖点。羿由中外联手打造,未来也将进行全球销售。

既然是新能源轿车,大家一定非常关心它的性能表现。根据目前官方公布的信息显示,羿采用双电机驱动,并可以一键启动“SF狂热”模式,零百加速时间为5.8秒。引擎盖、底板等大面积采用铝合金材质,为车身减重72.2kg,同时还采用了米其林Primacy4轮胎。不过,像是电机功率、续航里程、车身尺寸等信息目前还没有公布。

这个时代的新能源车,往往与智能化、自动驾驶辅助密不可分。羿采用了iFLYTEK娱乐生态+语义控制,引入科大讯飞车载生态,提供一系列娱乐、生活应用,还支持8种手势识别及操作。在提供更多样人机交互的同时,还引入智能化功能推送,使用车生活更为便捷。

EZOOM-Pilot 3.0自动驾驶辅助系统也是羿的一大亮点,该系统搭载TI最新一代自动驾驶芯片TDA4,并搭载英飞凌最新一代ASIL-D处理器,全车配备24个传感器。并提供双目200万像素前置摄像头,与77GHz高频毫米波雷进行融合,带来极高的测量精度(速度及距离精度可达0.1km/h和0.1m)。这套自动驾驶辅助能够实现识别高速路段的前车行驶状况,并自动加减速度,操作转向拨杆可辅助驾驶者自动变换车道,根据路线规划可实现进出匝道,交通拥堵辅助、自动泊车等自动驾驶辅助功能。

近年来消费者对于新能源车的安全与品质问题也是非常关注。羿全车采用了44块热成型钢铝复合材料,抗压强度高达1500kpa,电池部位则由高强度钢形成口字环形电池包保护结构,增强驾乘安全保护。雷诺·江铃在羿的生产过程中,将引入雷诺日产联盟ASES及AVES质量保证体系,整合世界一流品控体系与生产技术,除了国内进行高温、高原、极寒、耐腐蚀测试外,也将车辆运到欧洲,完成各种道路测试。

这次亮相,让雷诺·江铃 羿这款新车第一次展现在中国消费者面前。而车身尺寸、电机功率、续航里程等消费者关注的核心信息的暂未公开也让我们对其表现更为好奇,我们也将继续保持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