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车规划曝光 理想汽车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

2021年07月27日 07:24:59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近日,理想汽车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聆讯后大概20-25天将正式上市。而招股书中披露了理想汽车的最新持股情况。其中,理想汽车董事长兼CEO李想持股23.79%,可行使投票权高达75.74%。美团持股13.23%,投票权为4.21%,王兴个人持股6.76%,投票权2.15%,樊铮持股4.46%,投票权1.42%。

目前,理想汽车正在开发X平台,它继承了现有的增程式电动汽车平台,并配备了下一代增程式电动动力系统。预计到2022年,理想汽车将在X平台上推出首款全尺寸豪华增程式电动SUV,并于2023年在X平台上推出另外两款SUV。

同时,理想汽车正在大力投资高压纯电动汽车技术。其正在为未来的高压纯电动车型开发两个平台——Whale、Shark。2023年起,理想汽车计划每年至少推出两款高压纯电动车型。

2022年起,理想汽车将为所有车型配有自主开发的未来L4级自动驾驶兼容的必要硬件作为标配,且将利用自研的全栈软件开发能力继续优化自动驾驶解决方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