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加长=没活路?各个空间越级,品牌响亮

2021年07月27日 08:19:09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从某德系品牌入华之后,深深参透了中国消费者对于空间的需求,在标轴车型上推出加长轴距的版本,从此赚了个“盆满钵满”。

个人认为国内消费者对于空间的“迷之追求”,主要有这么几个原因,第一以家庭为单位的人均机动车保有量很少,说白了就是平均到每个家庭可能都不到一台车,全家就一台车那肯定要选个空间大的。第二手头预算有限,近些年随着经济发展,大家的购车预算才逐步得到提升,可以选择更高级别的车型。

这也是为什么国内“原汁原味”标准轴距的车型,大多是家里有好几台车的消费者去选购。所以选购与海外相同的车型,到了咱们国内市场,就必须比海外版“大一号”,要带来更大的空间,这一点在豪华品牌的车型上更为明显。好不容易“努一努”够到豪华品牌,但竟然给我们这么小的后排空间,是不是有点说不过去。

所以从刚开始的一家独大,到现在各个豪华品牌“百花齐放”均推出了基于标准轴距开发的长轴车型,直到现在这个势头甚至已经燃烧到了SUV市场,特别是前几天刚刚上市的路虎极光,这样一个有格调的SUV也没能绕开加长的“潜规则”,下面我们就为您盘点一下,豪华品牌SUV的加长车型。

一、奇瑞捷豹路虎-路虎极光L

指导价:38.98-47.58万元

“不是吧,不是吧”,路虎极光竟然也加长了! 没错想当年动辄60万上下的售价,被人们追捧的豪华、时尚的英伦SUV竟然最后还是入乡随俗的推出了加长版。

在我看来,极光加长是一个明智举措,首先是国产后的极光已经不再是那个“叱咤”风云的独一份。同类型的竞品不断增多,销量也不可同日而语。那么抛开品牌和调性的光环,在如今强手如林的SUV市场中,极光的竞争力亟需得到提升。全新路虎极光L就很好的弥补了其在空间上的短板,当看到这台车时,不再第一念头想到“华而不实”。

同时与标轴车型相同,极光L还保留了2.0T低功率车型可选择,这台发动机仅出现在全系最低配车型上。最大功率为147kW(200马力)/5500rpm,峰值扭矩320Nm/1200-4000rpm,同样匹配采埃孚9AT变速箱。

二、华晨宝马 X1 Li

指导价:27.98-33.98万元

或许是尝到了3系以及5系在国内加长后销量剧增的甜头,第二代宝马X1在国产之后,直接选择推出长轴距版本,标轴版则没有引入。

加长后的X1面对同级最直接的两位竞品GLA和Q3,光是后排空间这一项简直是“不讲武德”的越级体验。市场也没有辜负它,作为豪华品牌紧凑SUV的X1,销量常年占据合资紧凑SUV销量的前十名,甚至比一些自主品牌的紧凑SUV销量还要高。

长轴SUV|极光L&X1

三、一汽-大众奥迪Q5L

指导价:39.68-48.70万元

奥迪其实可以看作是豪华品牌中加长轴距的“鼻祖“,所以在Q5换代后毅然决然的选择加长,同时也没有引入标准轴距版的车型(SQ5除外),开启了豪华品牌中型SUV加长的先河。

2.0T低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0kW(190马力),峰值扭矩320Nm,如果平时驾驶风格不是特别激进的朋友,选择低功率版本完全够用了。

四、北京奔驰 GLC L

指导价:39.78-58.78万元

编辑点评:

其实海外这些豪华品牌在国内推出长轴SUV,即是无奈之举也是市场驱动下的必然产物。国内由于特殊的原因,人均机动车保有量不足,所以对于空间的要求格外突出。以上这些基于标准轴距推出的长轴距SUV,既满足了国内消费者对空间的需求,同时豪华品牌的身份又充分照顾到“面子”的需求,销量出色是自然的。其实不止如此,还有很多车型也是通过加长轴距,完成了华丽的转身,所以说在买方市场中,谁能充分理解、尊重消费者的需求,谁就能取得最后的胜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