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说走就走的旅行 全新一代名图如何提升旅行的舒适感

2021年07月27日 10:20:32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一款家用车的作用是什么,在我看来,良好的驾驶舒适性、充足的空间、超低的油耗以及出色的配置是最佳的体现,而在购置了北京现代全新一代名图之后,总体来说还是非常之满意的,与紧凑家轿相差无几的售价,在各个方面都有极佳的表现,全新一代名图的优势自然是非常值得肯定的。

在购置了家用轿车之后,开始长草的内心也渴望一场短距离的自驾游,毕竟,无论是从磨合新车还是家人增进感情,哪一方面都值得这次短距离的出行需求,由于不是节假日,因此将这次出行的目的地放在了周边郊区的一处公园,单程三十多公里也符合新手的磨合期。

从颜值来看,全新一代名图整体表现还是远超及格线的,大气的车身设计与灵性的细节处理,非常的耐看。中网采用了宝石切割的设计,两侧大灯更是点睛之笔,上下LED灯带环绕大灯,分体式的设计也非常符合主流发展趋势。车身侧面也非常的修长,类似溜背式的造型外加锋利的轮毂设计更显运动,贯穿式尾灯造型非常别致,厚重的灯组看起来更显立体。这种大气的设计风格,的确是非常符合我以及家人对家用车的预期,这在朋友圈中也是很有面子的。

我们在携带了一些野餐装备以及食物之后,就开启了此次的短途试驾之旅。首先说一句,全新一代名图的空间表现还是不错的,得益于4780/1815/1460mm的长宽高,以及2770mm的轴距,后排可以轻松坐下三人。

前排座椅厚实的侧翼提供了更为全面的包裹性,后排座椅厚实的坐垫极为舒适,并且还提供了空调出风口以及一个USB接口。而在空间表现方面,后排腿部空间高达905mm,即使一米八的壮汉也能保证腿部的舒适空间,这对于家庭成员来说非常重要,尤其是长途驾驶时,更舒适的坐姿也能尽量减少长途乘车的疲劳感。

内饰还采用了大面积的皮质材料包裹,这也带来了相当不错的驾乘质感。四幅式方向盘虽然不同主流的三幅式设计,但握感还是极为舒适的,同时,针对细节配置所应用的烤漆设计,再加上按键式换挡,非常好的提升了内饰的格调。

当然,全新一代名图最让我满意的当属其配备的智能科技配置,双12.3英寸的连屏极具视觉震撼力,同时,中控屏以及仪表操作也非常的流畅,并且还有一个很好玩的细节,在打转向灯时,液晶仪表会主动显示相应侧方的影像,如果有后方来车,还会进行示警。配备的百度智能网联3.0系统,桌面菜单非常简洁直观,操作上也更方便。最为关键的语音交互系统,识别率非常之高,并且对"塑料"普通话有很强的针对性,除了能操控诸多软硬件之外,也能为家庭增添很多的乐趣。

当然,全新一代名图所配备的一些小小的"黑科技",也让我非常满意,最为时尚的手机BLE蓝牙钥匙,再也不用担心忘记带钥匙的痛苦,并且,蓝牙钥匙还能分享给家人、朋友,能够节省很多的时间。车家互联技术,在购车之后就与家中的扫地机器人进行了互联,在驾驶的途中也能操控扫地机器人进行工作,堪称家电的压榨小能手。

最后也不能不提L2+级的辅助驾驶系统,这项功能在尚未接触之前没有太大的感触,如果接触到就会发现,未来驾驶已经离不开这项功能。自适应巡航功能相信大家都已经非常的了解,再加上车道保持与车道偏离预警,基本上在旅行途中,不必再担心驾驶的安全性,也变相解放了驾驶的精力。

另外我最看好的是FCA-JT前方防碰撞辅助功能,由于此前在交叉路遇到过事故,因此我对于十字路非常的警惕,这项功能最强大的之处在于对车辆、行人、两轮车的监控,由于此次旅行的路途中需要经过诸多没有红绿灯的小路,因此,辅助驾驶的预警对于安全还是非常有帮助的。

在经过近1个小时的驾驶,我们也到达了湖边的公园处,一路上说说笑笑以及诸多科技功能的介入,并没有让我们感到驾乘的疲劳,当然,舒适的座椅以及出色的空间也有很大的帮助。不过,最让我欣慰的当属名图的油耗了,这款1.8L尊贵版,官方给出的油耗是百公里5.3L,在此次短途驾驶中,经过环城高速、乡间小路以及密集车流的城市道路,其综合油耗也在6.5L左右徘徊,油耗控制还是让我非常满意的,毕竟这关乎着自己的钱包。

结语:总体来说,这次与家人的短途旅行,名图展现的空间以及智能科技配置,还是让我们一家非常满意的,并且部分配置还能够增添驾驶途中的乐趣,这些"小惊喜"的细节配置,也展现出现代汽车的诚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