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弯中稳、出弯快,哈弗赤兔赛道表现让同价位合资车汗颜

2021年07月27日 11:48:03
分享到:
来源:波帆说车

184马力、275牛米,峰值扭矩输出平台覆盖1500-4000转,7.7秒破百的紧凑型SUV。光看这一组数据估计你会猜这是某款合资品牌2.0T低功率版本的紧凑型SUV。但事实并非如此,这是一款地地道道的中国品牌SUV车型——哈弗赤兔。很幸运,上周末我在成都南山汽车文化园内的一个试车场试驾到了这款前不久上市的新车,而这款车在此赛道中跑圈的实际表现其实吊打了一众与之价格相近甚至更高的合资品牌SUV,给了我不小的惊喜。

爆发力强,出弯短距离内就能把车速提起来

成都南山汽车文化园试车场是一条有8处弯道,总长1.23公里的小型赛道。这也就意味着,每个直道的长度都非常短,想要在此赛道中跑出好的圈速,车辆就必须具备在短时间、短距离内将速度提起来的性能。说白了,对发动机和变速箱的要求都比较高。

​驾驶哈弗赤兔行驶在这条赛道上,每一次出弯地板油,这台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总能在合理的挡位上瞬间将转速拉高,并保持当前挡位持续持续输出动力,在极短的时间和距离内将车速推高,以较快的尾速通过直道。这和我对比试驾的另一款合资品牌同为1.5T排量的SUV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值得一说的是,即便在直道上踩住油门踏板不放,让发动机转速超过4000转,也并不会感到其动力有什么明显的衰减。由此,我们完全可以想象出哈弗赤兔在日常驾驶中的动力表现,相信无论是城市中的短距离提速,还是高速路上的中后段加速超车,都应该游刃有余。

全独立悬架+低重心车身,柠檬平台加持过弯更稳

还是因为赛道的规模不大,所以整条赛道中的8处弯道除了1个属于高速弯之外,其余的弯道都是比较急的,想要在这里跑出好圈速还得尽可能快地通过这些急弯。说白了,那看的就是车辆的底盘悬架调校功底了。

​实际体验,驾驶哈弗赤兔在入弯前将车速降到40km/h左右切入弯道,车头对方向盘转动的响应很快,并没有出现我对比试驾另一辆辆合资品牌SUV车型那种因为高重心出现转向不足的现象。在通过弯心时,虽然朝向一侧的持续转向也会让哈弗赤兔的车身出现一定程度的侧倾和响胎,但并不会扰乱行车的轨迹,可以在弯心处尽可能地贴着弯内走,不至于像我试驾的另一辆合资品牌SUV那种感觉要被离心力甩出弯道那样。

​究其原因,还得归功于“柠檬平台”的赋能。虽说哈弗赤兔的车长不足4.5米,看似比现场那几辆合资品牌的小型SUV长不了多少,但实际上它却是和第三代哈弗H6同平台打造的车型,是一款不折不扣的紧凑型SUV。2700mm的轴距和1898mm车宽使其拥有了更宽扁的车身和更宽的四轮触地点,再加上本身的低重心设计,所以在弯道中的车身稳定性自然比那些看似车身尺寸区别不大的小型SUV更出色。另外,柠檬平台还为哈弗赤兔带来了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相比那些价格相近却仅配扭力梁非独立后悬架的合资品牌小型SUV,操控性更佳也是必然,满足快节奏的年轻人日常驾驶自然更对“口味”。

配置丰富,能让人更专注于驾驶,也更安全

另外就是哈弗赤兔上丰富的配置,也对其运动性能的提升起到了一些间接作用。这样说或许有的人并不理解,认为功能配置对车辆运动性能的提升并没有帮助。而我要说的是,功能配置固然对车辆运动性没有直接的提升,但对驾驶者操作便利性有积极的提升作用却是事实。

​比如哈弗赤兔上的HUD抬头显示功能,在此次试驾中就做到了让我在不低头的情况下准确了解当前的车速,如此就能在赛道的各点位精确控制好车速,做到更精准合理的操作和走线。当然,大神级别的驾驶者还能通过哈弗赤兔上配备的方向盘换挡拨片实时控制好自己想要的挡位和发动机转速,进一步提升圈速。

​而对于普通用户来说,哈弗赤兔上配备的带自动远近光切换和自动开闭的全LED大灯、自动空调、自动雨刮、自动防眩目后视镜、智能语音控制、车联网系统也能让驾驶者更专注驾驶。并线辅助、倒车两侧来车预警、疲劳驾驶提醒、360度全景影像等功能还能有效提升驾驶安全。而这些功能配置或多或少都是同价位合资品牌SUV车型所不具备的。

结语:所以就这次我在成都南山汽车文化园试车场的试驾体验来看,哈弗赤兔已经在机械性能以及驾驶品质等以往中国品牌车型并不占优的领域,实现了对那些售价更高的合资品牌SUV车型的超越,可谓代表中国品牌又稳稳地朝前迈出了一大步。就此,国内年轻人刚需购车计划入手一辆SUV车型,追求更好的机械性能和驾驭质感,也完全有理由选择中国品牌SUV车型——哈弗赤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