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花小钱买大车?入门即高配 ,7.29万起售的炫界Pro值得买吗?

2021年07月27日 11:5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天涯

近日,凯翼炫界Pro正式上市,官方指导售价7.59-9.39万元,前5000名用户还可享受3000元的现金优惠,也就是7.29-9.09万元。那么,新车竞争力如何,又是否值得购买呢?

紧凑型SUV卖小型SUV的价格?

炫界Pro定位紧凑型SUV,但尺寸介于小型SUV和紧凑型SUV之间,也就是说,炫界Pro要比常见的小型SUV更大,而7.29-9.09万元的售价却在向小型SUV看齐。

从图中可以看到,它比缤越、CS35PLUS等主流小型SUV更大,售价却更低,即便与自家亲兄弟瑞虎5x相比也要便宜些许。能看出来,炫界Pro的定价大概率是经过深思熟虑后得出的,是有诚意且合理的。当然,根据竞争对手的终端优惠情况,新车价格也会在后期同步做出调整。

产品优势在哪儿?

仅靠价格优势还不足以在偌大的SUV市场形成战斗力,于是,炫界Pro打出了自己的差异化优势。

首先是配置,炫界Pro标配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等实用性配置,省去了后期加装的麻烦。另外,其1.5L手动挡车型(入门版)还配备了皮质方向盘、无线充电、仿皮座椅、主驾驶电动调节、车联网、语音识别、手机互联、OTA升级和LED光源等配置。“豪装”入门版车型,这在同级甚至级别更高的紧凑型SUV中都很少见。

其次是动力,毫不避讳地说,炫界Pro基于奇瑞瑞虎5x打造,两款车型的基础架构、动力总成以及调校保持完全一致,包括这套1.5T的鲲鹏动力也在炫界Pro上得以体现,最大功率115kW,峰值扭矩230N·m,匹配9速CVT变速箱,对于一台整备质量不足1.4吨的小型SUV来说,这一动力储备足以应付多种用车场景。

还有此前提到的空间优势,新车尺寸介于小型SUV和紧凑型SUV之间,与这几台主流的小型SUV做对比,多出来的尺寸会直接反映到储物空间和乘坐空间方面。

剩下的是个性化调整。比如,炫界Pro采用了更为激进的设计语言,换装大尺寸的分体式中网,内部由点阵装饰,在两侧獠牙状饰条的装饰下,整个前脸看上去更加精致且富有运动气息;侧面加入枪灰色轮毂与悬浮式车顶设计,尾部加入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并采用熏黑处理,更具时尚气息的同时也更符合年轻人的审美。

内饰亦如此,层次感丰富的仪表台、恰到好处的镀铬装饰让新车内饰更显精致且不乏时尚气息,最主要的是与奇瑞车型做到了产品区隔,在一定程度上避免了审美疲劳。

哪款车型最值得选购?

从动力总成及配置来看,对动力需求不高的消费者可以选购1.5L的车型,两款车型的配置几乎保持一致,自动挡车型仅多出了远程启动功能,但价格贵了8000元,所以,会开手动挡车型的消费者选择入门版车型是最划算的。

对动力有要求的消费者建议选择次顶配车型,因为1.5T入门版车型配置为全系最低,顶配车型只多出了全液晶仪表、360度全景影像和车道偏离预警,实际作用不大,售价多出4000元,不够划算。

总结:作为炫界的升级版车型,炫界Pro拥有更好看的外观、更出色的内饰质感以及超越同级的车身尺寸,再加上首任车主终生免费保养、终身整车质保等政策,其产品优势非常明显。对于追求高性价比的消费者来说,背靠奇瑞、价格亲民、政策实惠的炫界Pro的确值得考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