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智能电动SUV该是什么风貌:从体验蔚来ES6说起

2021年07月27日 12:25: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借着新能源市场飞速发展的浪潮,近些年涌现出不少立足于新能源领域的造车新势力品牌,区别于传统的汽车厂商,这些新兴品牌在产品理念、服务模式、市场营销等方面的"打法"明显不同,有着非常明显的互联网思维和用户基因。

在这其中,最为具有代表性和用户口碑的,无疑就是造车新势力的头部品牌蔚来汽车,从市场层面的表现数据上看,蔚来整体的上升势头依然非常强劲。在刚刚过去的6月,蔚来汽车交付量达到了8083辆,同比上涨116.1%,环比上涨20.1%,实现了单月交付辆最高的记录,这也是蔚来连续5个月实现销量的持续上涨,而今年上半年的半年成绩,蔚来累计交付量已经达到41956辆,依然稳坐新能源新势力领头品牌的头把交椅。

从蔚来身上,不难看出高端智能SUV所应该具备的特质,但是为什么最终得到市场和消费者认可的是蔚来呢?借着这次"全景蔚来 智能焕新"体验之旅,通过深度体验蔚来ES6,一起一探究竟。

产品:依靠智能化打造独特产品吸引力

常规的试驾体验无需赘述,既然眼前拿到的是一台定位于"智能全能电动SUV"的蔚来ES6,那就重点感受一下与众不同的产品力优势,这次选择的是NIO Pilot领航辅助系统。

随着OTA推送更新,目前蔚来ES6的车机系统已经升级到了NIO OS 2.10.0 版本,这一次更新带来的一大改变就是提升了PilotP状态下打灯变道和主动变道的执行效率,在实际驾驶中,车辆被NIO Pilot系统接管后,在需要进行变道时,响应速度和操作成功率提升不少,而且整个体验非常的安全流畅,甚至车辆在遇到慢车后,系统会检测旁边车道是否安全可变道,并做出决策,如果突然有快车接近,系统取消变道操作的速度也非常快。

另外,备受好评的NOMI 人工智能伙伴同样也是蔚来ES6的智能亮点,这个全能的语音助手,几乎可以帮你完成绝大部分你需要的帮助,不论是操控车内的功能,还是查阅资料和信息,都可以快速精准的反馈结果,实用性和便捷性已经得到了大量车主的高度肯定。

蔚来ES6的智能化配置可以说是做到了全覆盖,不论是舒适性智能、安全性智能、娱乐性智能等等方面,都让人感觉到互联网思维造车带来的新意和实力,不仅好用而且实用。

服务:用换电模式突破电动汽车服务瓶颈

其实困扰纯电动车主的大问题不是续航,而是补电的便捷性。相比燃油车,即便是大功率快充,新能源车想要补充足够实用的续航,时间成本始终居高不下,这对于快节奏的都市生活而言,似乎难以接受。

解决这一问题,最简单便捷的方式就是换电。几分钟,换上满电的电池继续行驶,这种体验感已经无限接近燃油车的加油。但是换电需要依赖强大的换电站布局,这不仅对于网络搭建能力有着很强的要求,也对后续的服务质量提出了很严格的标准。

在这方面,蔚来绝对是行业中最舍得投入,也最先开始布局的品牌。近几年,蔚来持续布局充换电网络设施,并提供更好更完整的加电服务。不同于单纯的布局换电设备,蔚来依托蔚来云,将专属桩、超充桩、换电站、移动充电车和蔚来专员实现实时连接,构成了"可充可换可升级"的能源服务体系,为用户提供全场景的加电服务。截至目前,蔚来已在全国范围内建成超312座换电站、212座超充站、超充桩1606根、394座目的地充电站、目的地桩2137根,为用户提供了超290万次换电服务,提供覆盖全国的一键加电服务。除此之外,蔚来对全社会开放充电服务,并与国家电网、南方电网、中石化等合作伙伴加速充换电设施建设,丰富社会补能资源。

在实际体验中,蔚来更新到第二代的智能换电站完全无需人工介入,车辆可以自动对准并开进换电站,在整个过程中,车主甚至都不用下车,就能够完成换电服务。这种体验上的提升,也可以大大增加用户在用车过程中的认同感,毕竟省心、省时、省力,这才是大家都想要的用车氛围。

另外一个体验的大惊喜,就是蔚来向我们展示的移动无忧服务车。这台移动服务车肩负着道路救援的重要任务,这台车上装有扒胎机,动平衡机以及多种修车装备。在日常运营过程中,这台车大部分的功能是为车主解决扎胎以及爆胎等突发情况。这种全能服务车不仅在新能源品牌中尚属首家,即便在传统品牌中也非常罕见,这给蔚来车主提供了区别于其它品牌的服务品质。

市场:立足国内开拓海外,收获一致好口碑

不论是产品本身,还是在服务上的突破创新,蔚来始终以用户和市场为导向,这也让品牌的溢价能力和市场认可度持续走在行业前列。

产品力的背后,是研发与服务齐头并进的战略。今年,蔚来将投入50亿人民币用于研发,将第三代平台的更新进程和节奏进一步提速。同时,品牌将全面推进销售、服务、补能网络建设,扩充高品质服务的覆盖范围。目前,蔚来拥有34家蔚来服务中心,169家授权服务中心,通过持续的投入,未来的蔚来还将进一步改善售后服务体系,给用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体验。

作为新能源走向海外市场的先锋力量,蔚来在2021年开始布局海外,发布了挪威战略,开启了在海外市场的征程。按照战略计划,蔚来欧洲版充电地图和首批4座第二代换电站将于今年在奥斯陆投入运营。明年,除了奥斯陆之外,还将在挪威的特隆赫姆、卑尔根、斯塔万格、克里斯蒂安桑四座城市,建设16座换电站。

综述:如果细细的去体验蔚来ES6这款全能电动SUV,你从它身上不仅仅可以感受到作为一款高端智能SUV所应当具备的产品力优势,更重要的是它代表蔚来给用户诠释了智能电动SUV该有的姿态。这种区别于其他品牌的特质,不仅仅局限于产品层面,更是通过创新服务与品牌运营,带给用户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总结而言,不仅仅我们通过全景试驾体验了蔚来车型的魅力,其实蔚来也在通过全景布局,为车主和消费者逐步打造一个独一无二的生态体系和用车体验,而这,正是蔚来最大的亮点和魅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