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爆降7万Model Y开始收割市场,一片骂声当中特斯拉继续热卖!

2021年07月27日 14:36:19
分享到:
来源:MiVo的车库

新闻背景:

近日,特斯拉推出了一款全新入门车型——Model Y后轮驱动标准续航版,补贴后售价27.6万元,预计8月开始交付。与原来的入门版相比,售价差距达到7.19万元。但是目前根据反馈特斯拉Model Y后驱标准续航版很可能采用的是来自宁德时代的磷酸铁锂电池。不过这丝毫没有影响特斯拉的爆单,门店销售依旧火爆。

(本文全部图片来源:网络)

MiVo车库快评:

①:入门级Model Y以27万余元上市开始收割市场,特斯拉订单爆棚门店爆满:特斯拉本次上架的后驱标准续航版(新入门版)售价降低7.19万元,对比的是Model Y双电机全轮驱动长续航版(旧入门版34.79万元)的价格。因此27.6万元不仅能享受到补贴,而且根据官方目前公布的信息,两者变化只发生在动力系统上。新的入门版取消了前感应异步电机,仅由后轴的永磁同步电机驱动。同时,新车还从四驱长续版76.8千瓦时三元锂电池组,换为了60千瓦时磷酸铁锂电池组。这意味着形成双车同在30万以下的特斯拉,开启了收割市场的节奏。

同一时间,多家媒体爆料,其实特斯拉推出新的Model Y标准续航版(入门版)后很快引发市场关注,销售人员应接不暇,特斯拉官网的订购系统甚至被挤爆。尽管官方声称Model Y标准续航版将会在8月份开始交付,但是现在消费者订购的热情却十分高涨。而这其中,一方面“降价明显但除了动力稍有下降”和“续航略微打折”之外,实际上7万元的差额甚至打上了一丝“性价比”的意味;另一方面,特斯拉之前在Model 3上有发布后的“涨价”行为,因此很多消费者甚至会担心后续Model Y入门版甚至有“涨价”的可能,所以才会着急下单。

②:近期特斯拉骂声不断华为高层甚至罕见怒怼,在华开启一波召回主动OTA升级:就在特斯拉上市新入门版Model Y的当天,华为高管在上海举行的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的一场论坛上怒怼“特斯拉的自动驾驶”太过激进。而这位华为高层是华为智能驾驶产品线总裁苏箐先生。其实苏先生怼的点是非常有道理的,之前我们也表态过,在现有的复杂路况和环境中,法律法规监管体系也不够到位的情况下,特斯拉的自动驾驶技术确实激进又盲目。苏先生怒怼特斯拉用词不当,但是却有道理。

而且特斯拉不仅是这部分的过于激进,特斯拉至今在4月份上海车展上引发的争议依旧没有给到解决方法。而就在半个月前,特斯拉甚至开启了召回。包括国产 Model 3/Y和进口Model 3在内的部分车型共计约28.6万辆,均通过OTA的形式进行“召回升级”。不能OTA的也可以去特斯拉用户支持那里进行召回升级。尽管并非跟“刹车”有关,但是特斯拉的召回调整了ACC的激活条件,降低了“误操作”的可能性,这同样与之前非常激进的ACC模式有关。

③:Model Y大降价蔚来ES6等压力再度上涨,新鲜国产竞品们又深陷产能危机:对于特斯拉Model Y入门级的“大降价”,我们可以看到包括蔚来ES6、理想ONE、比亚迪汉等部分竞品其实压力蛮大的。我们在门店街访了几个Model Y的兴趣客户也纷纷表示现在相对于国产这几天竞品之外,Model Y确实显得更具性价比。而且品牌因素导致的购买影响因素确实不同。之前李斌曾表示蔚来已经没有多少降价空间了。而这样的潜在客户分流,相比令国产品牌们相对来说更紧张了起来。

而且,Model Y此番的降价更是打击了不少新的竞品。例如吉利极氪001这样的同价位区间竞品,明明在性价比更高的情况下,因为要到2022年才能够正常开启交付,顿时错过了与Model Y进行正面PK的机会。一边是8月交付,而且交付部发挥不断加快,一边是不断延期还要受制于产能影响。不得不说消费者也是用“交付”投票的。只能说产能危机目前影响明显,很可能短期内是更加“自主化芯片和产能”的特斯拉会更加占据优势。

MiVo车库总结:

在27万的Model Y上市之后,特斯拉拥有了2台车既可以享受补贴又可以主打性价比的手法。而实践证明,不管网上喷得多狠,实际上线下的消费者都会更现实一点。在各家优缺点明显的情况下,特斯拉的竞争力依旧明显。这个时候收割市场,特斯拉甚至比国产们反应都快了不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