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老百姓买纯电动车该怎么选?6月这5款电动车销量最好,买回家靠谱

2021年07月27日 14:45:03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随着新能源汽车在路面上的能见度越来越高,许多持币待购的消费者也将目光给锁定在了纯电动车型身上来。那既然大家都想买纯电动的汽车了,眼下又有哪些纯电动车型是最受广大群众所欢迎和认可的呢?前不久,这个6月新能源汽车市场销量榜单也是正式出炉了,对于那些担心买到质量不好纯电动车的朋友们来说,我觉得不妨尽量去选择销量排名前五的车型,毕竟它们买的人更多、后期口碑基数也足够大,因此今天咱们就一一来盘点一番。

在盘点前不妨先来看一组销量数据,6月,纯电动车终端销量17.9万辆,占比达82.3%,相比5月14.8万辆,环比增长20.9%。宏光MINIEV、特斯拉Model 3特斯拉Model Y位居前三,比亚迪汉EV超越广汽埃安AION S位居第四,奔奔E-Star销量5,468辆,环比有所下降,从5月第五下降至6月第七。欧拉好猫销量2,597辆,重回榜单,广汽埃安AION Y销量2,420辆,首进榜单。通过6月纯电动汽车市场的销售情况我们可以得知,销量好的纯电动车其实也就咱们喜闻乐见的那几款,所以想买车的朋友不妨参考一番。

第一名,宏光MINIEV

6月终端销量:28628辆

指导价:2.88-4.36万元

宏光MINIEV之所以能卖得好、成为6月纯电动车市场销量第一名,靠的也是其十分亲民的售价。要知道,花3-4万的价格就能买到一台外形小巧可爱、续航拥有120公里和170公里可选的纯电动小车,在宏光MINIEV之前还没有哪台车可以做到。因此,五菱适时地推出这款车型也体现了他们对市场所作出的精准判断。

从结果来看,五菱不仅凭借宏光MINIEV车型成为了纯电动汽车市场里的销量第一名,获得了更多的人气与关注度,还为上汽通用攒够了不少的“双积分”。

要知道,一个双积分就可以卖3-4000元,而去年宏光MINIEV至少为上汽通用五菱赚了40万双积分,所以这么一算,是不是瞬间觉得宏光MINIEV就算卖车不赚钱也是大赚的呢?不得不说,五菱还是很精明的。

第二名,特斯拉Model 3

6月终端销量:17017辆

指导价:26.674-33.99万元

特斯拉Model 3宣布国产之日起,国人对于Model 3的关注度就一直都很高。毕竟,不管是早前的Model S还是Model X,其都给国人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再加上特斯拉在软件上的实力确实很强,所以自然也就吸引到了许多忠实的粉丝。从价格来看,如今的特斯拉Model 3售价已经跌到了26.6万元区间,虽然续航只有468公里,但是零百加速做到了5.6秒,因此很多人愿意为它买单。

此外,最低配的特斯拉Model 3搭载的也是磷酸铁锂电池,在多数人的认知中安全稳定性也是要更高一些的。另外,电池组质保也提供8年或16万公里,加上全套的主动安全系统,所以在这个价位区间里性价比还是挺高的。也就难怪,特斯拉Model 3能够连续几月都干到纯电动车型销量第二名。

总之,国产后的Model 3有特斯拉品牌做背书,加上续航不错、动力表现强劲,所以受到市场的追捧也就不足为奇了。

第三名,特斯拉Model Y

6月终端销量:11486辆

指导价:29.184-37.79万元

Model Y是特斯拉往中国“输送”的第二款国产车型。由于尺寸比Model 3更大,所以它的定位是一台中型SUV,满足的也是那些对于道路通过性以及更加驾驶坐姿有要求的消费者。从售价上来看,指导价29.184万的Model Y最低配车型补贴后已经只需27.6万就能够入手,再加上它5.6秒的零百加速成绩和525公里的综合续航里程,因此也不缺乏关注度。

销量方面,Model Y在6月卖出去了11486辆新车,排名纯电动车型销量第三位。和Model 3一样,特斯拉品牌在华强大的影响力是导致消费者买Model Y的直接原因。此外,后排空间表现更好、道路通过性更强、拥有四驱系统可选等因素都是造成Model Y热销的原因。

总之,Model Y可以看作是Model 3的加大版本,同时价格又没有贵太多,所以买它的人自然也就不在少数。

第四名,比亚迪汉EV

6月终端销量:7784辆

指导价:22.98-27.95万元

汉EV是比亚迪在2020年所推出的一款旗舰级行政轿车,其外观由前奥迪设计总监艾格亲自操刀设计,不仅完美体现了比亚迪最新的龙脸式家族设计,其所采用的中国红配色也得到用户的普遍认可。另外,比亚迪汉EV的长度将近5米,轴距达到了2920mm,这样的尺寸也让它在对比同价位的豪华品牌中型车时要更有优势。

续航方面,汉EV的两款后驱长续航版车型拥有605公里的综合续航里程,百公里加速时间则为7.9秒。另外,汉EV还有四驱高性能版车型可选,续航里程550公里,百公里加速3.9秒,妥妥的国产性能派电动车代表了。

最后,汉EV不仅全系标配了8安全气囊,在主动安全系统方面的保护也十分到位,加上空间够大、配置丰富,因此6月取得了7784辆的销量表现,也逐步实现了对特斯拉Model 3市场份额的“抢占”。所以,对于国人来说,这款纯粹的民族车型是值得大家去入手的。

第五名,广汽埃安AION S

6月终端销量:5695辆

指导价:13.96-20.58万元

AION S算得上是纯电动汽车市场里的一匹“黑马”车型。由于其在广汽埃安的大本营广州投放了大量的网约车,所以埃安AION S在那边的能见度非常之高。当然,除了当地政策的推动和支持,单独说产品力,埃安AION S也是具有不错性价比的。

续航方面,埃安AION S提供410公里、460公里、510公里、602公里等四个续航版本可选,而售价则从13.96万元一直到20.58万元不等。从总体价格来看,埃安AION S的定位就是一台售价13-20万区间的紧凑型纯电动轿车,所以市场的包容性是很强的。

最后,广汽埃安AION S在6月卖出了5965辆新车,放眼紧凑型纯电动轿车市场,埃安AION S已经取得了该细分市场第一名的成绩。所以只要广汽新能源能够在接下来的日子里继续把握好产品的品质以及不断地完善技术,相信在未来的纯电动车型市场里就一定会有它的一席之地。

总之,对于那些购车预算只有15万左右的用户来说,如果需要一台纯电动的家用紧凑型轿车,那么广汽埃安AION S确实不错,从销量数据来看它也的确值得大家去入手,而且买回家靠谱。

好了,以上就是6月份销量最好的5款纯电动车型,如果咱们的老百姓买纯电动车还不知道该怎么选?那不妨就多看看这些车型。毕竟,大多数人选择的都是这些车,虽然不见得就一定是最好的,但肯定是买回家相对靠谱的车型,因此在这里也建议大家重点关注,希望能给咱们买车作为一个参考的依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