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纯电版“大G”要来了,前后双电机+500公里的续航,还会火吗?

2021年07月27日 14:53:03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随着全球范围针对燃油车生存空间进行压缩,传统车企为了不被时代所抛弃,加快转型脚步。比如说奔驰,为了转型可以说是无所不用其极,不仅推出了EQ系列产品,而且还有消息称最新一代的C63将会取消V8发动机,改为2.0T+电机的组合,这对于一部分大排量多缸爱好者而言简直可以说是灾难。你以为奔驰会就此收手吗?如果这样想的话,未免有些低估它的决心,奔驰不仅要把AMG“缩缸”,而且还会将旗下硬派越野车G级进行纯电动化,并命名为EQG,新车将会在9月份开幕的德国慕尼黑车展进行公开展示,最快可以在明年进行量产。

外观设计

由于现在距离车展还有一段时间,所以只能从泄露出来的效果图来一探究竟。不过可以确定的是,纯电版“大G”并不会像EQS以及即将推出EQE 那样使用奔驰全新的纯电EVA平台架构,而是像EQA、EQB、EQC那样,在燃油版车型基础上进行改造而来,也就是我们经常说的“油改电”。

外形上,EQG依然还是经典的方盒子造型,高大魁梧、气场很强大。前脸换用了封闭式进气格栅,表面带有点阵装饰,中间硕大的奔驰LOGO位于中央,按照惯例,夜晚这个标志可以发光。两侧大灯维持经典的圆形设计,有着相当高的辨识度。不过虽然大G变成了纯电,但前机盖隆起造型依旧明显。

侧面变化不大,高大的车身、外扩的轮眉都有着相当强烈的车型基因。门把手维持了原有设计,并没有使用隐藏式。不过轮毂却使用了低风阻样式,我觉得并没有这个必要,毕竟像大G这样的身材,玩的就是一种姿态,完全不会在意续航里程,低风阻轮毂与整车搭配起来显得有些格格不入。

车尾使用了贯穿式灯组,并且中间的灯带一直延伸到备胎罩,这样的贯穿式属实有些罕见。奔驰LOGO位于备胎罩中央,但可惜的是并不能自发光,高级感似乎不太够。

动力方面,就目前得到的消息称,EQG会使用前后双电机布局,综合最大马力超过500匹,电池容量为108kW/h,在WLTP工况下可以提供接近500公里的续航里程。而且更换动力总成之后,传统的三把差速锁预计将会有电动四驱所取代,个人猜测应该会有对应的驾驶模式来实现以往燃油版所对应的越野功能。

G级作为奔驰旗下一款有着多年历史的经典车型,在国内市场受到消费者热烈追捧,甚至成为一种身份的象征,也导致加价行为非常猖獗。这次EQG的到来对于国内市场而言绝对是好事,因为是纯电车型,所以引进国内之后会少了很多不必要的费用,再加上我们国家对新能源产品有着诸多优惠政策,包括免除购置税等等,那么新车价格自然而然就会跟着走低,未来加价买大G的情况也许就不复存在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