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货崛起!这样的大众高尔夫GTI能“交差”么?

2021年07月27日 14:59:14
分享到:

源自MQB Evo平台第八代高尔夫(MK8)已于去年11月正式国内上市,而今日一汽-大众对外透露,全新高尔夫GTI将在今年9月份正式上市,此前官方给出的预售价为23.18万元。作为老牌“小钢炮”,你觉得换代高尔夫GTI能否顶住领克02H、领克03+带来的压力?

作为一台“小钢炮”,包括更激进的下包围、双边双出排气、前后“GTI”标识以及苏格兰织布风格座椅等经典元素,均能体现这台高尔夫GTI的独特身份。220马力/350牛·米的EA888 2.0T发动机对比标准版数字高尔夫的1.4T发动机确实也更暴躁。

然而,就市场而言,如今国内家用车市场已经不是5年前高尔夫、朗逸一家独大的局面。并且,国产品牌的强势崛起带来的压力也不仅体现在10万左右的家用车市场,在相对冷门的小钢炮市场,领克02H、领克03+不仅将该类产品的价格进一步压缩,硬件部分也彰显出了与合资品牌正面对抗的实力。

光靠VW车标,已经没法进行价值输出

同价位的领克03+,不仅有256马力的2.0T发动机、行星齿轮8AT变速器、19英寸轮毂加持,更有高尔夫GTI没有的四驱系统,整车0-100km/h加速时间可以压缩到6秒左右,再加上“豪横”的用料工艺和功能配置,各个维度都对寒碜的高尔夫GTI形成产品力的碾压之势。

后期推出的领克02 Hatchback作为两厢钢炮,虽然取消了四驱系统,但价格进一步压缩到了17.68万起,20万预算妥妥搞定,还是高配,这不比上路得25万的高尔夫GTI香?

随着国民消费意识的觉醒,国内乘用车市场也正在迎来重新洗牌。高溢价合资车、进口车的品牌价值逐渐不被认可,用户越来越关注“他为啥更贵”的问题。从这个角度来看,以高尔夫GTI的目前水准,显然是没法跟消费者“交差”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