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车导购|启辰星新增的车型,会是性价比最高的一个版本?

2021年07月27日 16:44:14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在自主SUV领域,匹配48V轻混系统的车型并不多见,而这也成为启辰星上市以来最大的杀手锏, 只是此前在售的启辰星,提供1.5T+48V轻混动力组合的2021款车型,接近15万元售价,很难成为选购启辰星用户会首选的一个版本。

这一次,启辰星带来的2021款星享事成版,算是对配置和价格做到了最好的均衡,星享事成版售价13.36万元,综合产品表现来看,它会是启辰星性价比最高的一个版本吗?

外观造型不变,舒适、科技再升级

作为一款新增车型,星享事成版的外观设计没有太大变动,前脸采用的依然是V-Galaxy星空中网设计,辨识度高,且在高级感的营造上比较到位,能够担当起旗舰车型的角色,贯穿式尾灯也是当下比较流行的设计。

星享事成版最大的提升是在配置方面,新增女王副驾座椅、护颈航空头枕等,其中女王副驾座椅支持10向电动调节,可以实现座椅靠背后仰和开启按摩的休闲模式。

副驾电动调节在十万出头的自主SUV市场,已经是不可或缺的一项功能,只是大部分车型提供的功能比较单一,像价格相近的长安CS75 PLUS 1.5T自动尊贵型(售价13.19万元)仅有前后调节和靠背调节。

吉利博越 2020款 1.5TD DCT智能四驱版PRO(售价13.88万元)同样如此,仅仅提供了前后调节和靠背调节,并且不支持副驾驶座电动调节。

对比之下,启辰星2021 星享事成版在乘坐舒适体验上明显更胜一筹了,而针对后排乘客,新车增加的后座护颈航空头枕,左右贴合人体颈部,也可以让乘客在长时间乘坐下,颈椎压力得到一定程度地缓解。

另外,智能大屏一直是启辰星的卖点之一。

此次新增的星享事成版配备了15.6英寸智能中控大屏及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同时搭载了启辰智联系统4.0,据悉车机具备全车四音区语音交互功能,可以让乘客在操作时避免干扰到驾驶员,此外,语音识别功能丰富,包括了多媒体系统、导航、天窗、空调、电话控制等等。

安全性方面,新车配备了大尺寸六安全气囊、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及更全面的12项安全辅助配置,全方位满足全车乘员安全防护需求。

总的来说,启辰星新增的2021 星享事成版,在舒适配置、智能系统以及安全辅助上,都做了一定的提升。

对比其他版本,星享事成版性价比更高?

星享事成版到来之前,启辰星在设计、配置、动力以及可靠性方面,基本没有什么槽点。以个人实际体验来说,除了以上提及的配置和安全性,启辰星的空间绝对谈得上产品较大的优势之一。

4691mm*1905mm*1706mm的车身尺寸,以及长达2756mm的轴距,足够提供多人乘坐下的宽敞空间,除了越级的车长,启辰星的车身宽度和轴距表现,也都超越了大部分主流紧凑型SUV。

而且,启辰星汽油加48V轻混系统版本,也是竞争力比较强的车型,在48V轻混系统的加持下,车辆的驾乘体验、平顺性和燃油性均有提升,节油方面,工信部公示,启辰星官方百公里油耗低至6.1L,在后期用车时可有效降低用车成本。

只是如果择优而选,星享事成版整体性价比会更好一些。

对比同样售价13.36万元的星享版,该车增加了女王副驾座椅,具体功能体现上,由手动调节转换为电动调节,同时调节方式新增了腰部支撑(4向)、腿托调节,并提供副驾驶席座椅按摩功能。算是真正做到了增配不加价。

而对比同样提供汽油+48V轻混系统的星曜版,星享事成版则便宜了整整1.6万元。当然,我们推荐的星享事成版是针对大部分用户而言。

如果对品质感比较重视的话,星曜版也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新增的功能主要体现在安全性方面,其中包括倒车车侧预警系统、并线辅助系统、360度全景影像以及自动泊车入位等等。

总结:提起启辰,绕不开日产。实际上启辰星使用的“VSA-L"平台,便是东风汽车借日产雷诺联盟技术打造而来的,可谓是启辰标识,日产技术。

东风日产启辰同样借日产技术,以及比较讨喜的价格,打开了市场销路。更早之前,启辰D50/R50走的就是讨好老百姓喜欢的高性价比路线,用的是轩逸的发动机技术,价格却比轩逸便宜好几万元。

启辰星走的同样是日产技术、高配低价的路线,不同的是,作为东风日产启辰的旗舰车型,启辰星更加强调“质价比”,从设计、配置、空间以及48V轻混系统的引入,都尽量做到了该级别的中上水准。

在产品可靠性方面,启辰星与奇骏共线生产,日产制造工艺为启辰星的品质加持。3月初,在汽车之家正式发布的2020年度《汽车之家乘用车新车质量报告》中,东风日产启辰不仅斩获中国品牌新车质量表现排名NO.1,连续两年夺冠。同时勇夺2020年行业总体新车质量表现—品牌总体排名NO.1。

所以说,这一次2021 星享事成版的推出,在原有产品扎实基础下,通过“加料不加价”来提升竞争力;同时,东风日产启辰也可以借优势车型抢夺更多的市占率。而于消费者而言,升级后的2021 星享事成版也成为了启辰星,最具性价比的一款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